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業界指出 亞馬遜可能不會買Target的理由

業界指出 亞馬遜可能不會買Target的理由

2018/01/04 18:25 鉅亨網編譯黃意文

創投公司 Loup Ventures 的 Gene Munster 預測,電商龍頭亞馬遜將在 2018 年收購 Target,但業界人士並不這麼認為,基於 Target 的事業體跟亞馬遜所欠缺的板塊並不同、店面太多太廣、以及整合困難問題

過去一年,Target(TGT-US) 的股價大幅下跌,顯示公司必須面臨轉型的挑戰,在所有零售業者中,它缺乏明顯的核心能力,但將公司販賣給亞馬遜 (AMZN-US),也不一定能為公司帶來未來。

Target股價日線走勢圖
Target 股價日線走勢圖

另一方面,雖然亞馬遜喜歡併購其他公司,但併購巨型公司不是常見的,若要併購 Target,將會是公司歷史上最大宗的一筆交易,並且需要很多現金

而若亞馬遜進行大宗併購,那目標物一定會是他們事業版塊中所缺乏的,舉例來說,亞馬遜併購 Whole Foods,因為他們對經營生鮮食品感到困難。相同地,亞馬遜透過 Endless.com 販售鞋類服飾不成功,公司選擇以 8.47 億美元買下 Zappos。

所以亞馬遜是否會併購 Target,必須先思考以下問題:1)Target 所能提供的能力中,有哪些是亞馬遜目前沒辦法達成的? 2) 就算 Target 能提供亞馬遜所欠缺的,亞馬遜真的有必要花 360 億美元買它嗎?

Target 的業務過於混雜

Target 的 700 億美元銷售額,分散在不同類型的商品,在 2016 年,家庭必需品佔 22%的銷售額,食物、服飾、家具、與電子產品則各佔 22%、20%、19% 與 17% 的銷售額。

當中許多類別,亞馬遜早已是佼佼者,如家庭用品、電子類與運動類,僅管在家具類,Target 可能會有所幫助,但整體來說,併購 Target 可能沒辦法幫助亞馬遜的銷售額太多。

服飾類別,可能是目前唯一 Target 超越 Amazon 的項目,特別是在自有品牌,其中品品牌 Cat&Jack 在推出一年後,就突破了 20 億美元大關,Target 計畫再推出至少 12 個品牌。儘管 Target 在自有品牌方面取得了成功,但亞馬遜不一定能複製相同模式。

Target 擁有過多店面與房地產

Target 有 1834 家門市,公司擁有房地產,並不是用租借方式,若亞馬遜想併購 Target 代表著,賺錢與不賺錢的店面,必須概括承受,會被迫需要想辦法經營那些店面。

如同其他電子商務公司,亞馬遜對實體店面越來越重視,這些店面有助於降低退貨送貨等營銷成本,但亞馬遜目前與實體店面的合作併購案,目標很清楚明確,例如全食幫助生鮮食品,而與 Kohl’s 的合作協議,則允許亞馬遜的消費者透過 Kohl’s 退貨。

整合將是一個挑戰

亞馬遜過去當然曾與大型零售商合作,如與 Kohl’s 合作,但這跟買下一家大型零售商很不同,有很多營業模式待整合,其中 Target 與亞馬遜最不同的點,在於庫存管理與退貨方式

 

【往下看更多】
華為新機修圖太強大!「一鍵脫衣爆乳」惹議 公司回應:是漏洞
聯準會降息市場將崩盤?黑天鵝基金示警:小心你的期望
「賣肝文化」難複製!台積電美國廠前員工:地表最糟職場環境
關鍵字: 亞馬遜Amazon電商零售Target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