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亞馬遜小心了!川普再次表態支持「網路稅」

亞馬遜小心了!川普再次表態支持「網路稅」

2018/01/12 14:42 鉅亨網編譯黃意文

美國總統川普再次重申應設立「網路稅」,抨擊亞馬遜未繳該付的稅款,對郵政服務和其他零售業不公平,但川普背後用意是想把苗頭對準亞馬遜執行長貝佐斯 (Jeff Bezos),基於不喜歡《華盛頓郵報》的報導。

川普於 10 日表示:「網路本就應該開始繳付銷售稅,不然對全國各地因為網路而停業的零售業,其實非常不公平。」同時,他再次指出,亞馬遜 (AMZN-US) 對美國郵局 有很大的影響,因為線上訂單太多。

川普在去年 12 月曾推文:「為什麼每年損失數十億美元的美國郵局,運送亞馬遜和其他公司的包裹,收費這麼便宜,讓亞馬遜變得更有錢,然後郵局變得更笨更窮,應該收費更高的。」

川普針對郵局收取亞馬遜的資費推文
川普針對郵局收取亞馬遜的資費推文

僅管川普高調威脅電商巨擘亞馬遜,GBH Insights 的科技研究長 Daniel Ives 認為,川普只是在帶風向討安慰,網路稅實際上通過的機率很低。

大家認為,川普這樣做是想跟貝佐斯作對,因為貝佐斯旗下的《華盛頓郵報》 (The Washington Post) ,常針對川普發表負面新聞,而川普曾多次在推特抨擊《華盛頓郵報》,稱其為假新聞媒體。

川普認為貝佐斯買下華盛頓郵報是為了亞馬遜
川普認為貝佐斯買下華盛頓郵報是為了亞馬遜

「虧損很大的華盛頓郵報,是貝佐斯所擁有的,他買下的目的是讓不賺錢的亞馬遜,可以省點稅。」

而實際上,亞馬遜已從去年 4 月 1 日起,開始向全美所有平台上直接販售給消費者的商品,收取銷售稅,但是公司曾收到各別州別的訴狀,指控亞馬遜允許第 3 方供應商,收取不同等級的銷售稅。

亞馬遜股價日線走勢圖
亞馬遜股價日線走勢圖

 

【往下看更多】
特斯拉大勢已去? 謝金河:馬斯克求饒也找嘸藥方
華為新機修圖太強大!「一鍵脫衣爆乳」惹議 公司回應:是漏洞
發行掛勾黃金新貨幣 出大事? 「這國」股市暴跌99.5%
關鍵字: 亞馬遜川普TrumpAmazon網路稅afp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