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3間證交所還不夠?NYSE母公司第二季推新證交所

3間證交所還不夠?NYSE母公司第二季推新證交所

2018/01/17 12:35 鉅亨網編譯林懇

據 SEC 申請的文件顯示,紐約證交所 NYSE 母公司美國洲際交易所集團 ICE (ICE-US),計劃於今年第 2 季啟動第 4 間美國在地的證交所 NYSE National (紐約證交所 - 國內)。

ICE 股價週二 (16 日) 收盤下跌 0.28% 來到 74.58 美元。

ICE 股價日線走勢圖

NYSE National 將會是美國第 13 間證券交易所,於 ICE 現有的 NYSE、NYSE Arca、及 NYSE American 不同,將只會提供交易,不提供上市服務。

據了解,增加一間證交所將使 NYSE 事業群從交易及資料分享業務,賺取更多營收。同時,這個舉動也可使 ICE 在美國證券交易市場保持領先的位置,擺脫 CBOE (CBOE-US) 及納斯達克 Nasdaq (NDAQ-US)。

美國洲際交易所集團 ICE (ICE-US) 擁有美國第一大證券交易所;紐約證券交易所 NYSE,而 CBOE 集團 (CBOE-US) 擁有著美國第二大證券交易所;納斯達克 Nasdaq (NDAQ-US) 與 Bats 交易所。

ICE 去年 1 月 31 日併購了美國 National Stock Exchange (國家證交所),並於隔日將其關閉吸收。

目前全球前五大證券交易所為第一名的紐約證券交易所 NYSE、納斯達克 Nasdaq、日本證券交易所 JPX、倫敦證券交易所 LSE、與上海證券交易所 SSE。

 

【往下看更多】
華為新機修圖太強大!「一鍵脫衣爆乳」惹議 公司回應:是漏洞
發行掛勾黃金新貨幣 出大事? 「這國」股市暴跌99.5%
聯準會降息市場將崩盤?黑天鵝基金示警:小心你的期望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