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美股漲不停 分析師:估值根本已經和比特幣沒兩樣

美股漲不停 分析師:估值根本已經和比特幣沒兩樣

2018/01/18 16:49 鉅亨網新聞中心

美股今年以來持續強升,有資產管理公司經理認為,現在脆弱的股市已經來到即將混亂的邊緣,估值過高的危險程度不下於比特幣。

據《CNBC》報導,Fasanara Capital 執行長 Francesco Filia 周三表示,股市現在完全到了「比特幣領域」,市場來到臨界點。他認為這是由於企業估值過高、債務負擔過重、現金餘額不足及央行提供過度的流動性所導致的。

Filia 指出,股票估值有時像比特幣一樣,與基本面完全脫節,純粹基於樂觀情緒及資情行情所驅動。

他強調,如果依教科書標準來評估 S&P 500 指數,現在的估值恐怕遠超過合理值的 60% 以上。

Filia 並不是第一個警告股市已經過熱的分析師。許多專家認為,美股距離大幅回檔甚至全面崩潰已然不遠,現在的股市可能是史上最高估的-超過 1929 年、2000 年及 2007 年。

S&P 500 指數

Filia 借用 Bridgewater Associates 創辦人 Ray Dalio 對比特幣的評論,Dalio 認為,比特幣是由一群天真的投資人購買,買的原因只因為相信它還會再漲。Filia 說,相同的說法,現在可以完全適用於股市。

 

【往下看更多】
華為新機修圖太強大!「一鍵脫衣爆乳」惹議 公司回應:是漏洞
聯準會降息市場將崩盤?黑天鵝基金示警:小心你的期望
「賣肝文化」難複製!台積電美國廠前員工:地表最糟職場環境
關鍵字: afp美股比特幣股市估值本益比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