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新奇!地震避難衣櫃號稱「可耐重5噸」

新奇!地震避難衣櫃號稱「可耐重5噸」

2018/01/19 17:54 東森財經新聞
新奇!地震避難衣櫃號稱「可耐重5噸」

日本研發了不少避震桌椅,能後讓人躲在下方避難,現在就有台灣業者地震避難衣櫃,平時可以當作普通衣櫃使用,當地震來襲,只需要九秒的時間就能完成避難動作,運用內襯式鋼板號稱能承受五噸重量。包含戴上防災頭套的時間最快九秒之內可以完成避難,而裡面的空間大概左右兩側剛好可以各站一個人,下面則有個避難包準備水和乾糧,當衣櫃傾倒上下都有設計逃生口,半開式門檔也能讓空氣流通。

 

整個衣櫃重量150公斤,以八片鋼板組合而成,號稱抗壓測試可承受5噸重量,巨大箱型車往下砸,桌子仍然屹立不搖,比起包覆式衣櫃日本則多研發抗震桌給予避難空間。

 

也有美國人害怕世界末日到來打造了豪華地下避難艙,裡頭還有個舒適客廳,電視、壁爐、廚房、冰箱樣樣都有,人類難逃天災,兼具功能性的避難空間創造出新商機。

 

【往下看更多】
華為新機修圖太強大!「一鍵脫衣爆乳」惹議 公司回應:是漏洞
聯準會降息市場將崩盤?黑天鵝基金示警:小心你的期望
「賣肝文化」難複製!台積電美國廠前員工:地表最糟職場環境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