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日本郵差好累!除了送信之外還要幫遊客送行李到飯店

日本郵差好累!除了送信之外還要幫遊客送行李到飯店

2018/01/22 15:27 東森財經新聞
日本郵差好累!除了送信之外還要幫遊客送行李到飯店

▲日本郵局推出寄送行李服務。(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日本郵差又多了項新任務!2020東京奧運將近,為了拚觀光,日本郵局將於3、4月推出行李寄存服務,預計在2萬家直營郵局引進翻譯系統,同時在城市地區和旅遊景點,提供行李寄存和配送飯店等服務,讓訪日遊客更加便利,可說是遊日的一大福音。

 

▲日本郵局推出寄送行李服務。(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據《日經中文網》報導,為了拉攏觀光客,日本郵局將於今年4月引進翻譯系統,共有中、英、韓三種語言,民眾只要對著平板終端發聲,就能輕鬆譯出「Yu-Pack」(寄送包裹等的服務)等産品名稱和郵政專業術語。

 

另外考量到遊客移動時的方便性,郵局除了寄送包裹服務外,3月起也將在東京都中心的車站前及旅客較多的據點,共計1千家郵局提供旅客置放行李,費用約300-600日元(約台幣80-160元)。日本郵局表示,民眾可以透過智慧手機進行預約、結算,甚至輕鬆確認郵局的空閒情況。

 

▲東京車站。(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比較特別的是,「Yu-Pack」除了寄送包裹的服務,遊客也可透過「Yu-Pack」,將行李寄送到下一個前往地區或是所住飯店,每個行李箱收費約1千-2千日元(約台幣265-530元),可望紓解投幣寄存櫃和臨時寄存設施經常飽和的窘境,讓拉件大行李趴趴走的觀光客鬆一口氣。除了提供旅日遊客諸多便利外,日本政府也考慮向日本企業駐海外人員增加郵政儲蓄帳戶的開設與匯款等服務。

 

▲東京車站。(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往下看更多】
華為新機修圖太強大!「一鍵脫衣爆乳」惹議 公司回應:是漏洞
「賣肝文化」難複製!台積電美國廠前員工:地表最糟職場環境
跳船了!「女股神方舟」績效不彰 投資人撤資逾700億
關鍵字: 日本郵局行李Yu-Pack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