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瑞波幣去年暴漲296倍 公司在第4季賣出9160萬美元瑞波幣

瑞波幣去年暴漲296倍 公司在第4季賣出9160萬美元瑞波幣

2018/01/25 11:26 鉅亨網新聞中心

去年底今年初高價搶進瑞波幣 (XRP) 的投機者,如果沒有認賠殺出,手上這些資產可能還在套牢。不過對瑞波 (Ripple) 公司來說,這波強大的漲勢倒是讓公司獲益不少。

據《CNBC》報導,做為為銀行開發區塊鏈的系統的支付公司,瑞波在去年瑞波幣大漲 29631% 期間,於第 4 季賣出價值達 9160 萬美元的瑞波幣。

瑞波公司周三表示,瑞波幣在第 4 季的交易量,較上年同期躍升 35000%,由一天約交易 228 萬美元,巨幅提高到日均交易量逾 8.07 億美元。

瑞波公司約擁有 60% 的瑞波幣,對它來說,加密貨幣和所有區塊鏈的突然暴漲,有助這家新創公司的資產負債表。這讓公司在沒有放棄任何股權之下,去年就利用銷售瑞波幣取得超過 1.8 億美元營收。

瑞波幣過去幾個月價格變化(圖表取自CNBC)
瑞波幣過去幾個月價格變化(圖表取自 CNBC)

瑞波公司最主要的業務,是向金融機構銷售開發的系統,及採用瑞波幣。但這部分進展緩慢,而且由於幣值波動太大,影響一些公司採用的意願。不過靠著銷售瑞波幣帶來的現金收入,為公司取得一些緩衝。

2018 年至今僅 3 個星期,瑞波幣卻已經度過一段瘋狂的波動。在年初的 2.30 美元之後,瑞波幣在 1 月 4 日迅速飆升至 3.84 美元的高點,隨後暴跌至 1.12 美元。目前,瑞波幣價格約為 1.35 美元,公司持有的瑞波幣的價值約為 810 億美元。

為了控制瑞波幣流入市場,瑞波公司將其大部分股份 (550 億美元) 存入一個第三方託管帳戶,並擁有每個月 10 億美元彈性存取的權利。公司執行長 Brad Garlinghouse 表示,公司並不打算靠銷售瑞波幣,把現金增到最大。

去年第 4 季,瑞波公司透過軟體銷售,賣出 2010 萬美元的瑞波幣,直接向消費者售出的瑞波幣有 7150 萬美元。

 

【往下看更多】
華為新機修圖太強大!「一鍵脫衣爆乳」惹議 公司回應:是漏洞
聯準會降息市場將崩盤?黑天鵝基金示警:小心你的期望
「賣肝文化」難複製!台積電美國廠前員工:地表最糟職場環境
關鍵字: afp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