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短期走貶沒在怕 美財長梅努欽:美元長線仍強

短期走貶沒在怕 美財長梅努欽:美元長線仍強

2018/01/25 19:41 鉅亨網林信男

美國財政部長梅努欽 (Steven Mnuchin) 週四 (25 日) 表示,美元短期走貶,他並不擔心,「長期來看,我們相信,美元仍將強勢。」

梅努欽週三在瑞士達沃斯世界經濟論壇 (WEF) 接受採訪時指出,美元走弱,有助貿易,對美國經濟有利。

上述說法,似乎與美國政府向來主張強勢美元的政策,背道而馳;而在梅努欽的發言「加持」下,美元指數 (DXY) 直接摜破 90,創近 10 個月來最大跌幅。

週四,梅努欽出席 WEF 座談會,主持人詢問,昨日的說法,是否意味著,美國在政策上有所轉變?他答道,「我對美元的立場不變,只是用有別於前幾任財長的方式,評論強勢美元罷了。」

梅努欽強調,自己不擔心美元短期走貶,「長期來看,我們相信,美元仍將強勢。」

他也說,「我們認同匯率自由化,美元短期走勢利弊參半。」

美國總統川普曾在 2017 年 1 月說,「美元過強,不利美國企業與他國競爭。」

過去 1 年,美元指數跌幅逾 10%,在梅努欽發表「美元走弱,有利美國經濟」的說法後,美元指數跌至 2014 年 12 月以來最低水平。

倫敦時間週四上午,美元指數下跌約 0.1%,至 89.07。

 

【往下看更多】
華為新機修圖太強大!「一鍵脫衣爆乳」惹議 公司回應:是漏洞
聯準會降息市場將崩盤?黑天鵝基金示警:小心你的期望
「賣肝文化」難複製!台積電美國廠前員工:地表最糟職場環境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