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巴克萊銀行執行長:美國股市有點像 上次崩盤前的模樣

巴克萊銀行執行長:美國股市有點像 上次崩盤前的模樣

2018/01/25 23:10 鉅亨網編譯郭照青

根據 MarketWatch 分析報導,巴克萊銀行執行長史塔利 (Jes Staley) 週四警告,金融市場讓他想起 2008 年美國股市崩盤前的模樣。

「這讓人覺得有點像 2006 年,」史塔利週四在達沃斯告訴 CNBC 說。

「其實有許多可以樂觀的理由,」這位銀行執行長說。「全球經濟成長率約達 4%,英國與美國的失業率均接近記錄低點。這些表現都可圈可點。」

然而,這全是由極度寬鬆的貨幣政策所造成,利率水平似乎認定經濟依舊處於衰退之中,史塔利說。

他警告,如果未來二年,利率太快上升,波動開始出現,則市場可能出現重大變化。他並表示,儘管波動率指數已處於歷史低點,投資人却依舊放空該指數,這點讓人擔憂。

史塔利並警告,股價目前正處於歷史高點,全球各主要類股去年大漲逾 20%。

史塔利絕非單獨有此憂慮,在瑞士世界經濟論壇上,許多專家學者都擔憂目前的美國股市,表現有點過了頭。

 

【往下看更多】
華為新機修圖太強大!「一鍵脫衣爆乳」惹議 公司回應:是漏洞
聯準會降息市場將崩盤?黑天鵝基金示警:小心你的期望
「賣肝文化」難複製!台積電美國廠前員工:地表最糟職場環境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