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做空機構狙擊魏橋 炮轟猶如母公司秘密提款機

做空機構狙擊魏橋 炮轟猶如母公司秘密提款機

2017/08/23 12:09 鉅亨網新聞中心

做空機構 Emerson Analytics 繼 3 月發表做空報告狙擊中國宏橋 (1378-HK) 後,昨 (22) 日再狙擊同系魏橋紡織 (2698-HK),炮轟魏橋多年來是母公司的「秘密提款機」,並質疑魏橋去年年報的準確性。

Emerson 指魏橋多年來一直誇大集團的現金和銀行餘額,而控股股東不斷提走魏橋的巨額現金。

Emerson 指控,魏橋去年向母公司提供約 47.72 億元 (人民幣,下同) 短期資金周轉,佔去年底的現金和銀行結餘達 42%,質疑現金轉移是否符合上市規則及得到投資者首肯,截至今年 4 月底,母公司仍有 30 億元短期資金尚未償還。

Emerson 質疑,去年魏橋與母公司資金流入及流出 38.20 億元,據魏橋說法,母公司因應銀監會的風險管理指引而將資金轉移到魏橋,但魏橋在 2 個工作天後便轉還予母公司,舉動奇怪。

香港《明報》援引 Emerson 的報告指出,魏橋從未公布任何與母公司間出現巨額資金轉移,反映此事未得到獨立股東同意,而且公司曾更換核數師,由信永中和取代安永,令人懷疑集團去年年報的現金和銀行結餘及財務報表的準確性。

Emerson 補充,綜觀對中國宏橋的分析,對於同系魏橋數據造假並不感驚訝,並稱已聯絡及促請香港證監會就兩公司進行跟進。

Emerson 還炮轟港交所 (0388-HK) 未盡把關責全,並指出上市公司能公然偽造帳目,但至今尚未有問題公司高層為問題帳目負責,機構對此感到特別失望。

魏橋昨日發公告澄清,認為報告中的指控極具誤導性、失實及毫無根據。表示集團會就與控股公司魏橋創業的過往資金交易,在特別股東大會尋求獨立股東的追認和批准,並正準備關於過往資金交易的相關公告及通函。

魏橋日前曾申請停牌逾 1 個月,至今復牌不足 10 日,昨 (22) 日股價一度低見 4.27 港元,見 52 周新低,全日跌 5.91% 至 4.30 港元。

魏橋紡織股價

 

【往下看更多】
華為新機修圖太強大!「一鍵脫衣爆乳」惹議 公司回應:是漏洞
聯準會降息市場將崩盤?黑天鵝基金示警:小心你的期望
「賣肝文化」難複製!台積電美國廠前員工:地表最糟職場環境
關鍵字: 做空機構狙擊魏橋魏橋紡織母公司提款機宏橋Emerson空襲headline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