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FII赴陸掛牌 郭董首出席臨時股東會

FII赴陸掛牌 郭董首出席臨時股東會

2018/01/30 20:28 東森財經新聞
FII赴陸掛牌 郭董首出席臨時股東會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明(31)日要親自主持臨時鴻海股東會,會中就是要討論鴻海子公司FII(富士康工業互聯網)是否前往大陸A股掛牌,事實上外界更好奇,郭董接下來的產業布局,像是他投資大陸電動車小鵬,以及是否透過夏普再收購東芝,都可望成為股東會的焦點!

 

流暢車身,車頂還有360度相機用來拍照錄影,紀錄旅途美好,這台電動車就是郭董的下一個戰場。大陸小鵬汽車29日啟動,22億元人民幣的B輪融資,相當於台幣103億元,前2大金主,一是阿里巴巴、二是鴻海。能讓曾經宣布不再投資,汽車整車項目的富士康,打破禁令,還打破阿里巴巴在汽車領域,最大一筆投資案,原來要串聯底下互聯網事業,郭董精密佈局,鴻海子公司富士康,早在2005年就登陸香港掛牌,雲智匯、訊智海等3家,鴻海子公司也在近2年前進香港,甚至在31日股東臨時會上,還要聚焦子公司富士康工業互聯網,申請上海A股掛牌的可能性。

 

其實這家富士康工業互聯網,強項在人臉辨識、關燈工廠、市場預期,若鴻海子公司首次在陸股掛牌,將引發台商磁吸效應。鴻海30日股價,跌1.16%收在93.6元,更下一步藍圖也出爐。繼東芝與華碩談判破局後,傳出夏普有意接手東芝PC事業,已經進入協商階段,交易金額27.02億元,而這真相就等31日股東會上由郭董來親自說分明。

 

【往下看更多】
華為新機修圖太強大!「一鍵脫衣爆乳」惹議 公司回應:是漏洞
聯準會降息市場將崩盤?黑天鵝基金示警:小心你的期望
「賣肝文化」難複製!台積電美國廠前員工:地表最糟職場環境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