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聯想去年Q4財報總營收129億美元 楊元慶:聯想重新進入了上升通道

聯想去年Q4財報總營收129億美元 楊元慶:聯想重新進入了上升通道

2018/02/02 13:02 鉅亨網新聞中心

聯想集團 (0992-HK)1 日發布 2017 年第四季度財報。財報顯示,聯想集團營收 129 億美元,年增 6%,凈虧損 2.89 億美元。聯想集團個人電腦和智慧設備業務的收入年增 8%,達 92.5 億美元;數據中心業務的收入年增 17% 至 12.25 億美元;行動業務的收入年減少 5% 至 20.76 億美元。

聯想集團股價

第一財經日報、中國經濟網今 (2) 日報導,聯想集團昨 (1) 日發布的 2017 年第四季財報,出現了凈虧損 2.888 億美元。 聯想集團董事長兼 CEO 楊元慶表示,「這不會影響現金也不會影響稅前利潤。最大的影響就是我們上個季度計提了 4 億美元的遞延所得稅負債。」據了解,上述 4 億美元的遞延所得稅負債 (Deferred Tax Liability) 主要是受聯想此前收購摩托羅拉移動業務和 IBM X86 服務器這兩個交易的影響。

不過聯想同時指出,美國較低的稅率將有利於集團在該地區長期的業務營運。 楊元慶稱,不久前,美國公司稅率從 35% 降至 21%,這導致了聯想有些損失,不過這將有利於聯想在該地區長期的業務營運。他提到,「過去美國稅率高,遞延就高,現在減稅了,遞延就降低了。這個對於業務沒有任何關係。」如果刨除了遞延所得稅負債的影響,楊元慶對聯想的這次財報表現得相當滿意。

聯想第三財季 (第四季度財報),聯想集團總營收規模達到了 129.39 億美元, 年增 6%,季增 10%。這一營收規模創下了聯想集團自 2014 財年以來單季度的最高水平,同時也逼近聯想集團單季營收的歷史紀錄。

在扣除相關成本之後,聯想集團第三財季的稅前利潤達到了 1.5 億美元,較上一財年同期增長 48%,這是聯想集團該項指標最近五個季度以來首次實現同比增長。 楊元慶認為,「聯想已經重新進入了上升通道。滿意,但是更多是一種踏實,水到渠成的結果吧。」

楊元慶談展望

財報顯示,聯想集團個人電腦銷量達到了 1570 萬台,這一數據與去年同期持平;聯想集團第三財季實現個人電腦銷售收入 92.5 億美元,較去年同期增長 8%,這是聯想集團連續第五個季度實現個人電腦業務的同比增長。

個人電腦業務方面,聯想集團連續兩個季度在所有大區全部實現盈利。其中,聯想集團在亞太、拉美以及歐洲 - 中東 - 非洲市場的營業額同比增速超過兩位數。 楊元慶表示: 「 在聯想的核心業務 PC,市場已經開始恢復。我對 2018 年的個人電腦還是比較樂觀的,PC 的營業額有會比較明顯的上升。 」

在新興領域,聯想也快速展開布局。楊元慶向《證券日報》記者透露,未來聯想的併購將圍繞多個領域進行。包括在 DCG、企業級、人工智慧、雲服務、雲內容、智慧終端等領域去積極探索和考慮。

 

【往下看更多】
華為新機修圖太強大!「一鍵脫衣爆乳」惹議 公司回應:是漏洞
聯準會降息市場將崩盤?黑天鵝基金示警:小心你的期望
「賣肝文化」難複製!台積電美國廠前員工:地表最糟職場環境
關鍵字: 聯想財報楊元慶PCAFP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