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投資55萬玩虛擬貨幣賠光 南韓20歲男大生選擇輕生

投資55萬玩虛擬貨幣賠光 南韓20歲男大生選擇輕生

2018/02/02 18:45 東森財經新聞
投資55萬玩虛擬貨幣賠光 南韓20歲男大生選擇輕生

▲南韓釜山一名20歲男大生賠光積蓄投資虛擬貨幣,選擇輕生。示意圖。(圖\CNN)

 

南韓釜山一名20歲男大生投資了2000萬韓元(約新台幣55萬)的「虛擬貨幣」後,曾一度暴漲10倍,但去年虛擬貨幣暴跌,不僅獲利吐光連本錢都沒了,男大生從此抑鬱不振,31日晚間被家人發現他選擇輕生,倒臥在房間內已無生命跡象。

 

據《韓聯社》報導,這名男大生原本在首爾的一間大學就讀,但在去年休學回釜山老家,並開始投資虛擬貨幣。據悉這名男大生一開始就投資2千萬韓元,一度翻漲到2億多韓元(約新台幣550萬元),但在上月虛擬貨幣市場突然慘跌,導致他血本無歸。就在上月31日早晨7時,母親發現兒子陳屍房間裡,於是報警。警方初步認定,現場沒有外人闖入與他殺痕跡,也沒有發現遺書,但認為男大生可能因為投資虛擬貨幣失利而走上不歸路。報導中並未明確指出男大生投資的是什麼虛擬貨幣。

 

韓國金融監督委員會日前才大動作的表示,有可能全面禁止韓國境內虛擬貨幣的投資,但是最終以虛擬貨幣交易實名制作為替代方案,投資人須在銀行進行開戶程序,才能使用虛擬貨幣交易,導致虛擬貨幣行情大跌,比特幣甚至跌破1萬美元大關。

 

週五(2日)比特幣價格重挫9%,上週累計狂瀉逾30%,持續朝2013年4月以來最慘紀錄邁進。一連串利空消息,包括美國商品期貨交易委員會傳喚2個加密貨幣交易所,另外,Facebook也宣布,禁止刊登可能涉及詐欺,或誤導消費者的金融商品廣告,包括加密貨幣在內。台北時間週五傍晚,比特幣下挫逾12%,價格為在8510 美元;市值排名第2的以太幣,下跌逾19%,價格為895美元。

比特幣、以太幣價格雙雙走跌。(圖:翻攝自 Investing.com)

 

★自殺不能解決問題!東森新聞關心您★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
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張老師專線:1980

 

【往下看更多】
華為新機修圖太強大!「一鍵脫衣爆乳」惹議 公司回應:是漏洞
發行掛勾黃金新貨幣 出大事? 「這國」股市暴跌99.5%
聯準會降息市場將崩盤?黑天鵝基金示警:小心你的期望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