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瑞銀看美股大跌:市場調整過頭、牛市行情不變

瑞銀看美股大跌:市場調整過頭、牛市行情不變

2018/02/06 16:24 鉅亨網新聞中心

香港 01 今 (6) 日報導,美股三大指數暴瀉,道瓊工業指數一度下跌超過 1500 點,收市跌超 1100 點,創下 2008 年金融危機以來最大單日跌幅。標準普爾跌下 4.1%,創下 2011 年 8 月來最大跌幅,震散亞太股市。

瑞銀財富管理全球首席投資總監 Mark Haefele 認為美國今次跌市,並無明顯的經濟觸發因素,而技術性因素可能是拋壓累積以及尾盤加速下跌的主要原因。Mark Haefele 補充,未來兩年內美國聯準會過快升息並引發美國經濟衰退的風險極低,有信心牛市行情不變,市場或已從「早該回調」轉為「過度調整」狀態。

Mark Haefele 撰文稱,總體而言美股各行業表現並不像典型的「避險」情緒下的走勢,其中公用事業和房地產等防禦性類股相對表現最好,惟醫療保健和電信類股則暴跌 4.1% 以上。

上週五美股下跌 2.1%,很可能是由通脹疑慮引發,因美國平均時薪增速躍升至 2.9%,為金融危機以來最高。而此次暴跌則與此不同,並沒有明顯的經濟觸發因素。技術性因素可能是拋壓累積以及尾盤加速下跌的主要原因。部分機構投資者受風險水準所限而減倉,而市場跌破 50 天均線也加劇了盤中跌勢。

Mark Haefele 認為,儘管過去一周來市場下跌速度令人咋舌,但總體上,這種跌幅並非罕見。參考過去 40 年來美國牛市期間,年內從高峰到低谷的回撤幅度平均為 10.6%。當前全球經濟成長高於趨勢水準,企業獲利仍穩健,基本面可謂扎實,如美國新訂單和就業分項指數也在增長,表明增長勢頭依然強勁。

瑞銀又認為,未來兩年內美國聯準會過快升息並引發美國經濟衰退的風險極低。回望歷史,自 1960 年以來標普 500 指數在非衰退年份的中位數回報率達 15%。而且,以往在波動率飆漲(VIX 指數超過第 90 個百分位的水準)之後,標普 500 指數在隨後 12 個月的漲幅高達 87%,中位數回報率達 22%。

Mark Haefele 指出,短期內市場可能會保持高波動。週一的大跌可能會加重沽壓,這是由於在長線投資者,如養老基金開始再平衡並逢低吸納之前,部分系統性策略將被迫減倉,其它投資者也面臨追加保證金(Margin Call)的壓力。

Mark Haefele 認為,雖然近期波動可能持續,但瑞銀有信心牛市行情不變。在最近的技術面因素引發拋售之後,市場或已從「早該回調」轉為「過度調整」狀態。

 

【往下看更多】
瑞銀版鬼故事來了!FED恐升息至6.5% 股市嚇跌15%
TikTok前員工證實 每14天傳用戶資訊給北京 數據內容曝光
避險意識高漲 資金在找新方向 謝金河:漲愈多回檔壓力也愈大
關鍵字: UBS美股AFP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