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投資泰國股市要關心的是...

投資泰國股市要關心的是...

2018/02/08 12:24 鉅亨網新聞中心

泰國世界日報 7 日報導, Asia Plus 控股公司董事總經理功傑表示,泰國股市今年投資要小心謹慎,好好挑選股票。因去年泰國股市上漲較大,但與美國、中國股市相比,泰國股票的價格不算高。同時,投資者要關注國內政局和選舉推遲至 2019 年 2 月的形勢。

功傑表示,約 80% 國內投資者、投資機構進行投資決策都受國內消息、政治消息影響,若沒有政局擔心因素,股市交易正常,投資者須加小心。畢竟泰國股票上漲較大,但同樣有較大下跌的可能。

Asia Plus 控股公司副董事總經理帕拉妮表示,股市投資者要再次擔心國內政治因素,尤其是選舉要推遲。而上市公司發布 2017 年第 4 季度經營業績後,市場有出現新的因素,投資者可能會選擇凈利潤空間較大、價格較高的股票,以牟取更大的利潤。這樣股指上升的幅度將有限,浮動空間介於 1790-1850 點,要突破 1850 點上限界線的機會較少。 

綜合泰國世界日報、聯合早報報導,據泰國開泰銀行 5 日發布的最新研究報告顯示,泰銖自 2018 年初以來升值約 4%,部分原因是美元因美國國內政治因素,尤其是國會通過預算法草案並在 2 月開始調高公共債務上限,或導致美元幣值持續波動。 新華社報導,開泰銀行預測泰銖趨向持續升值,2018 年第一季度可望升值至 30.80 泰銖兌 1 美元水平

泰國海運商協會表示,泰銖匯率今年來持續走升,以及全國最低日均薪資將在 4 月 1 日起增加 5-22 銖, 上述兩大因素可能對食品產業、成衣、冷凍雞製品,預期將影響出口收入減少 50 億美元,相當於整體出口總額約 1.5% 的比重,恐使今年出口增長率由之前預期的 5.5% 降至 3.5%。

 

【往下看更多】
華為新機修圖太強大!「一鍵脫衣爆乳」惹議 公司回應:是漏洞
聯準會降息市場將崩盤?黑天鵝基金示警:小心你的期望
「賣肝文化」難複製!台積電美國廠前員工:地表最糟職場環境
關鍵字: 泰銖觀光旅遊泰股AFP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