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橋水大舉放空歐股 押注規模一周內猛增3倍

橋水大舉放空歐股 押注規模一周內猛增3倍

2018/02/13 15:47 鉅亨網新聞中心
橋水大舉放空歐股 押注規模一周內猛增3倍

根據歐盟監管檔案披露,全球最大對沖基金橋水 (Bridgewater) 正在大舉放空歐洲的能源、製造和建築公司,僅在 1 周之內,橋水針對歐盟公司的放空規模,已猛增 3 倍之多。

FX168 財經網報導,在過去一周中,橋水共投入了 10 多億美元放空道達爾 (Total SA),使得這家石油巨頭成為橋水基金手上,放空部位最大的歐洲公司。此前道達爾一直在靠出售資產和削減開支度日。

與此同時,橋水還啟動了針對空中巴士 (Airbus) 的空單,拿出約 3.81 億美元押注這家飛機製造商股價下跌。其餘橋水披露的其它放空標的還包括了法國巴黎銀行 (BNP)、ING Groep NV 和桑坦德銀行 (SANTANDER CENTRAL HISPANO S.A.)。

自 2 月 8 日橋水上交監管報告以來,道達爾下跌了大約 1%。空中巴士、法國巴黎銀行、ING Groep 和桑坦德銀行的跌幅都在 2% 上下

道達爾股價
道達爾股價

此外,橋水上週四 (2 月 8 日) 披露其所持西門子 (Siemens) 股票空單部位,亦高達 10 億美元之多。

橋水在 3 月的義大利全國大選之前,一直建立針對義大利聯合聖保羅銀行 (Intesa Sanpaolo SpA)、義大利國家電力公司 (Enel SpA) 和埃尼石油公司 (Eni SpA) 等該國公司的空頭倉位。本次大選料難以產生明顯的贏家,從而限制義大利實施經濟改革的能力。

橋水掌門人達裡奧 (Ray Dalio) 上個月曾在達沃斯舉行的世界經濟論壇年會上警告說,美元近期的疲軟正在刺激全球已經鼓噪的市場。他周一在 LinkedIn 發文表示,債券市場已經過了高點,未來 18 至 24 個月內,美國經濟衰退的風險正在上升。

橋水管理著約 1600 億美元的資產,持有至少 131 億美元的空頭部位。

 

【往下看更多】
華為新機修圖太強大!「一鍵脫衣爆乳」惹議 公司回應:是漏洞
聯準會降息市場將崩盤?黑天鵝基金示警:小心你的期望
「賣肝文化」難複製!台積電美國廠前員工:地表最糟職場環境
關鍵字: 橋水做空歐股道達爾空客法巴銀行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