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特斯拉Model 3缺陷率近100% 品質為量產最大挑戰

特斯拉Model 3缺陷率近100% 品質為量產最大挑戰

2018/02/23 12:17 鉅亨網編譯黃意文

財經部落格《Seeking Alpha》作者指出,特斯拉汽車的論壇顯示,新款 Model 3 的軟體不良率幾乎達 100%,高缺陷率以及高單價使得許多預定的車主,最終決定不購買,Model 3 面臨需求不振問題,而車輛品質成為量產首要需克服的問題。

專門討論特斯拉 (TSLA-US) 汽車的論壇《teslamotorsclub》,過去大部份評論都很友善並具有高包容力,但 Model 3 極高的缺陷率,使得對於質量要求不高的這群使用者,亦漸漸失去信心,他們列出以下一系列 Model 3 交車時需注意的缺陷清單,高達 30 幾項:

特斯拉Model 3出現缺陷的清單
特斯拉 Model 3 出現缺陷的清單

作者 EnerTuition 指出,照討論情況看來,幾乎接近 100% 已出廠 Model 3 的軟體屬於測試等級且充滿問題,而根據使用者的評論,硬體部份的缺陷率可能接近 50%。

有鑑於這些初期生產的 Model 3 有許多可預測性的問題,特斯拉將首批生產的車輛,優先出貨給員工、投資者與先前擁有特斯拉的車主,因為這群客戶具有較高的錯誤包容性,幾乎全部特斯拉的舊客戶皆收到預定啟動邀請。

有些客戶選擇將預訂轉換為訂單,但許多客戶則選擇放棄,特斯拉沒有對預訂轉換率進行評論,但根據推特 Model3VINs 提供的 Model 3 的車輛辨識碼數字,目前最新的登錄號碼為 11348,代表特斯拉已出廠至少 11348 台 Model 3。

Model 3
Model 3 車輛辨識碼追蹤

此數字並不高,特斯拉須提升 Model 3 實際需求,據《華爾街日報》報導,特斯拉開始邀請非員工、投資者與先前擁有特斯拉的車主,啟動預定流程,將預定轉換成訂單,而需注意的是,這群人對於車輛出錯率容忍度較低。

特斯拉 Model 3 面臨需求不振的跡象越來越明顯,除了車輛出錯率過高之外,車輛平均售價高出原先預期的 3.5 萬美元,也使許多車主卻步。

而 Model 3 存在的高缺陷率,將使特斯拉車輛服務中心業務量加重,考驗著特斯拉的後勤與聲譽維護。考量高缺陷率的風險,此時大幅提升 Model 3 產量不一定是個好的決定,因為公司所需負擔的維修成本將提升,因此,Model 3 的品質不良問題,可能為量產最主要的限制。

特斯拉股價日線走勢圖
特斯拉股價日線走勢圖

 

【往下看更多】
瑞銀版鬼故事來了!FED恐升息至6.5% 股市嚇跌15%
伊朗襲擊以色列「演很大」? CNN分析:精心設計的大場面失敗行動
追不上別硬跟?三星遠遠落後台積電 日媒曝關鍵原因
關鍵字: 特斯拉Tesla馬斯克AFPModel 3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