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未來中國最大的石油供應國、投資國會是沙烏地

未來中國最大的石油供應國、投資國會是沙烏地

2017/08/25 11:49 鉅亨網新聞中心

華爾街見聞報導,沙特能源部長 Khalid al-Falih 向路透表示,沙特阿美國有石油預計將與中國石油簽署協議在 6 個月內投資中石油雲南煉油廠,沙特能源部長指出,他們的目標是推動中國的石油投資,要成為中國最大的原油供應國和投資國。

據報導, Falih 指出,沙特阿美將在雲南安寧煉油廠擁有股權,煉油廠每日煉油產能為 26 萬桶。而該項投資談判已經進入深入階段,目標 6 個月內完成該協議,該項投資金額,華爾街援引消息人士於 2015 年透露的消息,沙特阿美計劃在該 煉油廠和中石油 (0857-HK) 的零售資產投資 10 億~ 15 億美元。

北京新浪網報導, 中石油財務總監柴守平在 8 月 24 日香港業績會表示,8 年前就與沙特阿美集團簽署框架協議,然而因應市場變化,還在商討細節。

外媒報導指出,中國計劃成立一個大國有大型石油公司、銀行、主權財富基金在內的財團,做為沙特阿美首次公開招股的投資者,參與方包括,中石油、中石化、中國投資有限責任公司、中國國際金融有限公司、中國商業銀行等。

沙特阿美的 IPO 之所以重要是因為,沙特官方對沙特阿美整體估值為 2 萬億美元,IPO 計劃融資 1000 億至 1500 億美元,將創造全球最大融資規模的 IPO。

據華爾街見聞報導,一但沙特阿美 IPO 上市,將成為全球市值最高的公司,據悉,該公司定於 2018 年 IPO,而該案也將促使中東國有能源資產首輪私有化浪潮的到來。

中石油股價

 

 

【往下看更多】
華為新機修圖太強大!「一鍵脫衣爆乳」惹議 公司回應:是漏洞
聯準會降息市場將崩盤?黑天鵝基金示警:小心你的期望
「賣肝文化」難複製!台積電美國廠前員工:地表最糟職場環境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