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枇杷膏在美遭封「止咳神藥」 代理商股價飆25%

枇杷膏在美遭封「止咳神藥」 代理商股價飆25%

2018/02/27 14:00 鉅亨網新聞中心

國內頗負盛的的京都念慈菴枇杷膏近期在美國熱賣,帶動在港股上市的香港代理商金活醫藥,股價爆漲 25%。

近期美國爆發流感,網路突然瘋傳一種「止咳神藥」,而且是一傳十,十傳百,特別受到紐約客歡迎,而這「止咳神藥」就是你我再熟悉不過的「京都念慈菴枇杷膏。

上週華爾街日報報導,一位久咳 1 年半的患者,服用川貝枇杷膏,15 分鐘即止咳,藥效在紐約廣為流傳,一瓶 300 毫升的枇杷膏,在當地唐人街和藥局的售價大約 7 美元,在網上售價一度被炒高至 70 美元,是香港售價的 10 倍。

紐約市華人市場一家店的老闆 Ching Weh Chen 說:「突然間,每個人都在談論它。」

就連目前演出電影《怪奇物語》的好萊塢演員馬修莫汀也為它著迷,他接受華爾街日報訪問時說:「今年我感冒了兩個月,遲遲沒好,所以買了一瓶。」他是在亞馬遜網站上以 30 美元(約台幣 880 元)購入川貝枇杷膏。

經過華爾街日報報導後,「止咳神藥」效應發酵,帶動香港代理商金活醫藥股價爆炒,26 日盤盤中最高價,達 1.8 港元,較上個交易日收盤價高漲 55%,終場,股價上漲 0.29 港元,漲幅 25%,收在 1.45 港元。

不過,該報導也警告說,服用草藥補充劑,可能會帶來潛在的健康風險。

香港 01 經濟指出,「京都念慈菴蜜煉川貝枇杷膏」是由京都念慈菴生產,除了中港及東南亞,亦已經行銷澳洲、美國、中美洲及歐洲多國。台灣京都念慈菴藥廠,設在桃園市龜山區。

 

【往下看更多】
特斯拉大勢已去? 謝金河:馬斯克求饒也找嘸藥方
台積電日本員工「到點就下班 」台籍同事傻眼 網驚:失算了
發行掛勾黃金新貨幣 出大事? 「這國」股市暴跌99.5%
關鍵字: 枇杷膏流感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