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真的假的?傳蘋果計畫今年下半年發佈有史以來最大號的iPhone

真的假的?傳蘋果計畫今年下半年發佈有史以來最大號的iPhone

2018/03/02 11:07 鉅亨網新聞中心

來自華爾街市場研究機構 Canaccord Genuity 的報告指出,截至 2017 年第 3 季末,蘋果 (AAPL-US) 手機實現的利潤額在全球智慧手機占比約為 72%;第 4 季占比進一步上升至 87%。如此恐怖的高利潤,主要拜高價手機 iPhone X 和 iPhone 8 所賜。

該機構分析師認為,在目前的高端智慧手機市場,蘋果所占的份額最大,市場地位進一步穩固。Counterpoint 中國區研究總監閆占孟也認為,這種局面短期內恐難改變。

Canaccord Genuity 的統計資料顯示,在全球智慧手機利潤份額占比中,蘋果達到 87%,三星 (005930-KR) 約為 10%。這意味著,所有的中國手機廠商加在一起,只賺到不足 3% 的利潤。排名緊隨蘋果、三星之後的分別是華為、OPPO、小米、vivo 等 4 家中國手機商。

但在業界看來,2018 年上半年,蘋果可能會面臨三星、華為更猛烈的競爭。在剛剛落幕的 2018 世界移動通信大會上,三星祭出最新款的旗艦手機 Galaxy S9,定價比 iPhone X 要低一些。華為也將在 3 月份推出最新力作 P20,繼續出擊高端市場。同時,蘋果目前還身陷「降頻門」及「召回門」的漩渦中。

不過,最新業界傳聞,蘋果計畫在今年下半年發佈 3 款新 iPhone,包括 iPhone X 升級版、有史以來最大號的 iPhone 以及廉價款。但這些消息尚未得到蘋果官方的證實。

 

【往下看更多】
瑞銀版鬼故事來了!FED恐升息至6.5% 股市嚇跌15%
TikTok前員工證實 每14天傳用戶資訊給北京 數據內容曝光
避險意識高漲 資金在找新方向 謝金河:漲愈多回檔壓力也愈大
關鍵字: AFP蘋果智慧手機利潤中國手機商iPhone最大號三星華為OPPO小米viv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