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貿易戰即將開打? 川普嗆歐盟:敢報復美國品牌 就對歐洲車課稅

貿易戰即將開打? 川普嗆歐盟:敢報復美國品牌 就對歐洲車課稅

2018/03/05 09:04 東森財經新聞
貿易戰即將開打? 川普嗆歐盟:敢報復美國品牌 就對歐洲車課稅

▲(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美國總統川普宣布將對進口鋼鐵和鋁製品課徵高額關稅後,歐洲聯盟(EU)揚言採取反制舉措,川普不甘示弱,周六(3 日)在推特開嗆,如果歐盟敢向美國品牌課稅,美國就會向歐洲製造的汽車課稅。

 

川普日前以維護國家安全為由,宣布「計劃向進口的鋼、鋁製品分別課徵 25%、10%的懲罰性關稅」,預計本周批准。消息一出,歐盟揚言,會採取報復行動,將對市值約 35 億美元的美國進口產品,徵收 25% 的關稅,對象鎖定來自美國的波本威士忌、哈雷機車、Levi's 牛仔褲等。

 

對此,川普在推特發文開嗆:「如果歐盟想再增加已經非常巨大的關稅,及增加美國企業在當地做生意的障礙,我們將會對他們大量向美國傾銷的汽車課稅。」


▲(圖/鉅亨網)

美國是歐盟汽車的最大出口市場,2016 年歐盟輸出市價 1920 億歐元的汽車,大宗輸往美國(25%),其次為中國大陸(16%)。

 

川普還強調,「歐盟讓我們的汽車難以在當地銷售,這就是巨大的貿易逆差!」

 

川普稍早也在推特上批評,過去的美國總統都不會治國,簽署「相當愚蠢」的貿易協議,導致每年出現高達 8000 億美元的貿易赤字。川普又說:「我們的工作和財富,多年來都流向占美國便宜的國家,還嘲笑我們之前的領袖有多愚蠢。這些不會再發生了!」
 

 

【往下看更多】
特斯拉大勢已去? 謝金河:馬斯克求饒也找嘸藥方
發行掛勾黃金新貨幣 出大事? 「這國」股市暴跌99.5%
華為新機修圖太強大!「一鍵脫衣爆乳」惹議 公司回應:是漏洞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