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貿易戰待啟 投資人可考量受創較輕的小型股

貿易戰待啟 投資人可考量受創較輕的小型股

2018/03/05 12:27 鉅亨網張祖仁 報導

當投資人面對潛在的貿易戰爭及其對經濟成長的威脅,美國股市也正在經歷波動性重返市場的震盪。然而,有一部分的股市可能比較沒有這些壓力:小型股

《MarketWatch》報導指出,小型企業的股票以營收計算多半源自美國本土,這可以使它們免受國際爭端的困擾。因此,以小型股為主的羅素 2000 指數是在美元走強之際,值得關注的投資標的之一;因為美元走強往往會削弱大型跨國公司的利潤。

川普總統掀起貿易戰爭端。為了保護自己,「投資人應該考慮那些由本土產業獲得更多收入的企業,這種狀況在保護主義高張情況下對他們更為有利。」BNY Mellon’s Lockwood Advisors 首席投資官 Matt Forester 建議。

他也補充指出,這個群體「因為同時受益於稅改,目前看起來更具吸引力。」

FactSet 數據顯示,標普 500 指數中 69.7% 的收入來自美國,而羅素 2000 指數為 79.4%。道瓊指數最低,只有 61.7%。

這個平均統計數字也與其應對鋼鋁關稅的衝擊相當。道瓊指數周四較周三收盤下跌 2.4%,而標普 500 指數跌幅 1.5%。羅素 2000 上漲 0.6%。

Fundstrat Global Advisors 管理合夥人 Thomas Lee 在周五發表報告也引用類似的策略。他寫道:「雖然對貿易戰是否會真的出現還沒有頭緒,但我們已經建議了一批在貿易戰中受損較低的產業組合。」名單上排在最前面的是:出口比率占銷售額低的企業。

羅素兩千股價

 

【往下看更多】
以伊戰爭風險升溫!油價急漲逾3% 黃金跟著飆新高
費半慘摔3.25% 台積電法說成市場焦點
機器人概念股天選之人!黃仁勳點名所羅門 棄IC通路打造驚世絕活
關鍵字: 羅素貿易戰AFP美股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