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工資若大幅上升 可能再度嚇壞華爾街

工資若大幅上升 可能再度嚇壞華爾街

2018/03/05 21:48 鉅亨網編譯郭照青

根據 CNNMoney 分析報導,上個月,美國股市重挫,竟是由幾項利多消息所引發。

2 月 2 日,道瓊挫跌 666 點,只因美國人的工資成長創下自 2009 年以來最快速度。

這消息對尋常人而言,真是再好不過,然而,却在華爾街引發了一陣恐慌。因為投資人擔憂出現通貨膨脹威脅,利率上升及企業獲利下降。

本週五,美國將公布 2 月就業報告,包括最新的工資數據。若 2 月工資再度強勁成長,可能再度嚇壞早已感到緊張的股市。

投資人的焦點仍在通貨膨脹。若 2 月新增就業人數依舊持穩,華爾街將矚目工資數據,因為工資上升,通常會帶動通貨膨脹走高。1 月,美國工資上升達 2.9%。

若工資通貨膨脹僅小幅上揚,華爾街將會樂見,因為這是經濟成長的訊號。

但若工資大幅上升,則美國溫和成長且低通貨膨脹的環境,便可能宣告結束。而正是這種溫和成長且低通貨膨脹的環境,讓聯準會 (Fed) 近來得以維持極低的利率,支撑了股市大幅上揚。

若通貨膨脹上升加速,將會削減企業獲利,繼而將推升物價,並推高利率。

Bernstein 私人財富管理公司分析師在最近的報告中寫道:「工資上升將會迫使企業把上升的成本轉嫁給消費者。」

此外,如果工資上升幅度擴大,亦將促使投資人擔憂 Fed 今年可能升息至少四次,以冷却經濟。

這一切都意味,週五將公布的就業報告,若對勞工是好消息,則對華爾街而言,可能被認為是利空消息。

 

【往下看更多】
特斯拉大勢已去? 謝金河:馬斯克求饒也找嘸藥方
發行掛勾黃金新貨幣 出大事? 「這國」股市暴跌99.5%
聯準會降息市場將崩盤?黑天鵝基金示警:小心你的期望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