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科恩請辭使貿易戰憂慮升溫 美元貶勢加劇

科恩請辭使貿易戰憂慮升溫 美元貶勢加劇

2018/03/07 21:28 鉅亨網林信男

白宮國家經濟委員會主任科恩 (Gary Cohn) 宣布辭職,市場對貿易戰的擔憂升溫,週三 (7 日) 美元貶勢加劇。

根據路透社報導,週三美元兌日圓下跌 0.6% 至 105.45 日圓,與上週五觸及的 14 個月低點 (105.24 日圓),相去不遠;美元兌一籃子 6 種主要貨幣的美元指數,跌至 89.53。

美國總統川普上週宣布,將對進口鋼鐵、鋁材,分別徵收 25% 及 10% 的關稅,引發國際社會不滿,歐盟等多個國家,揚言採取報復性關稅,未料川普竟「加碼」,宣稱要對歐盟的進口車徵稅。

投資人擔心,上述情況將引發貿易戰。

但川普在推特發文指出,美國與他國貿易,卻產生鉅額虧損,在這種情況下,「貿易戰就是好事,美國將輕易獲勝。」

川普強調,美國的貿易保護措施,會以「非常仁慈」的方式執行,最終結果將是,「其他國家會更喜歡、更尊重我們」。

不過,川普打算課徵「鋼鋁重稅」的決定,令向來反對實施懲罰性關稅的白宮國家經濟委員會主任科恩 (Gary Cohn) 無法接受,宣布辭職。

德國商業銀行 (Commerzbank) 投資策略師在報告中指出,「白宮的理性之聲,日益弱化,貿易戰風險,則隨之增強。」

 

【往下看更多】
以伊戰爭風險升溫!油價急漲逾3% 黃金跟著飆新高
費半慘摔3.25% 台積電法說成市場焦點
機器人概念股天選之人!黃仁勳點名所羅門 棄IC通路打造驚世絕活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