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挾騰訊概念 「快手」傳今年香港上市 最新估值1410億港元

挾騰訊概念 「快手」傳今年香港上市 最新估值1410億港元

2018/03/08 13:03 鉅亨網新聞中心
挾騰訊概念 「快手」傳今年香港上市 最新估值1410億港元

挾持着騰訊 (0700-HK) 概念的大陸短視頻平台「快手」傳今年將赴港上市,最新估值達 1410 億元 (港元,下同)。

「快手」是一個與 Instagram 或 Periscope 類似的影音平台,過去一年,「快手」的註冊用戶從 4 億個增至 7 億,日活躍用戶也從 3000 萬個增至 1 億個。「快手」每日上傳的影片數量超過 1000 萬部,該平台的大部分觀眾和影片上傳者都來自農村或小地方。

《界面新聞》引述消息人士指出,隨著香港「同股不同權」架構落實,「快手」赴港上市也有望在今年完成。「快手」於年前啓動的 10 億美元 E 輪融資即將完成,最新估值已達 180 億美元 (約 1410 億港元)。

不過,「快手」仍要面對來目《今日頭條》的狙擊。春節期間,根據第三方機構 QuestMobile 統計的數據顯示,「快手」的最新日活躍用戶已經達到 1.2 億,而《今日頭條》旗下的抖音、火山小視頻和西瓜視頻的日活躍用戶則分別為 6200 萬、5300 萬和 4000 萬

雖然「快手」優勢依然明顯,但《今日頭條》系列產品的漲勢也不容小覷。照這樣的趨勢發展,抖音將很可能在今年完成日活躍用戶過億的目標。

但「快手」也沒坐以待斃,據「快手」內部員工介紹,「快手」今年依然沒有給營銷預算設置上限,目標是 1.8 億日活躍用戶,為此會嘗試很多新的渠道。該員工說:「接下來你會在越來越多的地方看到快手的廣告。」

「快手」和《今日頭條》硝煙已起,戰爭一觸即發

 

【往下看更多】
TikTok前員工證實 每14天傳用戶資訊給北京 數據內容曝光
中國房市有解?傳擬組「國家隊」 收購全國爛尾樓當社宅
英國首富超神祕 身價高達5700億 低調到員工都喊不出名字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