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特斯拉最新電動卡車頭首度上路遞送貨物

特斯拉最新電動卡車頭首度上路遞送貨物

2018/03/08 15:15 鉅亨網張祖仁 報導

特斯拉公司 (TSLA-US) 的新電動卡車頭 (semi) 終於正式上路,開展首次貨物運輸工作,將該公司內華達州超級工廠 (Gigafactory) 的電池組運送到位於加州佛里蒙特 (Fremont) 的汽車工廠。

特斯拉 CEO 馬斯克 (Elon Musk) 周三在離開內華達州 Sparks 工廠之前,在一篇 Instagram 貼文中展示了兩輛大型電動卡車頭。

馬斯克的IG揭露兩輛電動卡車頭和拖車      (圖取自馬斯克IG)
馬斯克的 IG 揭露兩輛電動卡車頭和拖車 (圖取自馬斯克 IG)

最近也偶爾會在其他地方發現了其他特斯拉電動卡車頭,儘管車後沒有拖車。比如上個月在加州 Sacramento 附近看到的那輛拖車。這是從 Sparks 開往約 270 英里外的 Fremont 最直接路線,也大約是電動卡車頭 500 英里航程的一半左右。

特斯拉的電動卡車頭於去年 11 月亮相,但直到 2019 年才開始進入量產,並於 2020 年開始交付。但特斯拉始終沒有公開說明是在那一座工廠生產這些已有不少訂單的電動卡車頭。

每輛電動卡車頭的售價大約為 15 萬美元,一些大型企業已經下了訂單。 其中包括
 UPS Inc. (UPS-US)、百事可樂公司 (PEP-US) 和沃爾瑪公司 (WMT-US)。

特斯拉股價

 

【往下看更多】
瑞銀版鬼故事來了!FED恐升息至6.5% 股市嚇跌15%
伊朗襲擊以色列「演很大」? CNN分析:精心設計的大場面失敗行動
追不上別硬跟?三星遠遠落後台積電 日媒曝關鍵原因
關鍵字: 特斯拉電動車頭AFP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