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Netflix更上一層樓 傳將與歐巴馬夫婦合作製作獨家節目

Netflix更上一層樓 傳將與歐巴馬夫婦合作製作獨家節目

2018/03/09 18:01 鉅亨網編譯黃意文

據《紐約時報》報導,知情人士透露,Netflix 正與歐巴馬夫婦接洽談論合作,雙方將聯手製作一系列只會在影音串流平台上播出的獨家節目,透過此合作,Netflix 可進一步發展原創內容,而歐巴馬夫婦則可經由不同的管道分享信念。

Netflix(NFLX-US) 全球有近 1.18 億的訂閱用戶,將為已卸任總統的歐巴馬以及其夫人,提供嶄新的平台接觸更廣大的觀眾群,在此之前,歐巴馬已在社群平台擁有許多支持者,包括推特的 1.01 億追蹤者,以及 Facebook 專頁上的 5500 萬粉絲。

目前合作案尚處談論階段,節目的集數與格式尚未確認,但根據紐約時報初步了解,內容將分為多項主題,而歐巴馬夫婦偏向以故事分享的形式,闡述他們對議題的看法,他們一直深信,故事可以激發人心。

前總統資深顧問 Eric Schultz 週四表示:「歐巴馬總統以及總統夫人一直相信講故事的力量可以激發人心,在他們的人生中,他們不斷提及那些致力於發揮影響力的人,正在悄悄改變世界的故事。當他們在考慮未來的個人計劃時,他們不斷地探索新的方式,來幫助人們分享他們的故事。」

該節目其中一個可能的環節為,歐巴馬將以衛生保健、投票權、移民、外交政策與氣候變化的主題,進行對話,這些主題在他當總統時,皆有舉足輕重的地位。而另一環節將以歐巴馬夫人為主角,主題為她在白宮時,所倡導的議題,如同營養問題等。

Netflix 亦可能將歐巴馬夫婦的信仰與價值觀,以紀錄片或是情境影片方式呈現。因為過去歐巴馬夫婦,並沒有與媒體進行太多類似此次合作的經驗,所以不清楚他們將因為此節目拿到多少酬勞。

若是以 Netflix 挖角製作人來看,他們最近以 5 年 3 億美元的合約,從 21 世紀福斯挖走資深製作人 Ryan Murphy。Netflix 於 8 日收盤價為每股 317 美元。

Netflix股價日線走勢圖
Netflix 股價日線走勢圖

對於 Netflix 來說,若成功與歐巴馬夫婦合作,將為公司發展原創內容的一大進展,該影音串流平台正面臨來自 HBO、Apple 與亞馬遜的挑戰,以及傳統電視台的競爭。

Netflix 表示今年可能會在內容上花費高達 80 億美元,過去公司一向不吝嗇於投入原創節目的製作,比如其熱門影集《怪奇物語》和獲得本屆奧斯卡最佳紀錄片的《伊卡洛斯》(Icarus)。

 

【往下看更多】
特斯拉大勢已去? 謝金河:馬斯克求饒也找嘸藥方
發行掛勾黃金新貨幣 出大事? 「這國」股市暴跌99.5%
華為新機修圖太強大!「一鍵脫衣爆乳」惹議 公司回應:是漏洞
關鍵字: Netflix歐巴馬ObamaAFP影音串流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