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追稅戰 歐盟擬徵課美國大型科技公司3%營收稅

追稅戰 歐盟擬徵課美國大型科技公司3%營收稅

2018/03/15 14:05 鉅亨網編譯許家華
追稅戰 歐盟擬徵課美國大型科技公司3%營收稅

英國《金融時報》週三報導,歐洲委員會打算針對 Google、Facebook 和蘋果等美國大型科技公司徵課新的 3% 營收稅,可能導致這些科技巨頭最終支付數十億美元稅金給歐盟。

根據《金融時報》看到的草案,這項「數位稅」是針對這些公司的營收而非獲利,可能定在 3%,但精確數據仍在討論中。

草案目標是在歐洲有 10 萬名用戶以上的科技公司,主要為全年全球營收超過 7.5 億歐元,且歐盟可課稅營收 5 億歐元以上「受惠於網路效應和大數據,具市場重要地位」的科技公司,涵蓋廣告營收到訂閱服務等,故而如谷歌、臉書的廣告業務到蘋果和 Spotify AB 的訂閱服務費都算在內。

根據草案,歐盟委員會指出,傳統公司納稅的稅率是 23.3%,但通常是跨國企業的數位公司卻在歐盟平均支付 9.5% 的稅率。

根據報導,歐盟下周就可能宣布此項新稅,估計一年可以籌得約莫 50 億歐元,但料想而知,美國科技大廠將極力反對此稅制,但歐盟成員國如英國、法國和德國的科技公司不需承擔公平份額的 EU 稅金。

提案若要通過立法,需要歐盟 28 個成員國一致贊同。

 

【往下看更多】
特斯拉大勢已去? 謝金河:馬斯克求饒也找嘸藥方
發行掛勾黃金新貨幣 出大事? 「這國」股市暴跌99.5%
台積電日本員工「到點就下班 」台籍同事傻眼 網驚:失算了
關鍵字: 貿易戰蘋果Google徵稅營業稅afp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