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比特幣跌破8千大關 他預告虛擬貨幣價值將歸零

比特幣跌破8千大關 他預告虛擬貨幣價值將歸零

2018/03/15 17:49 東森財經新聞
比特幣跌破8千大關 他預告虛擬貨幣價值將歸零

▲(圖/取自Pixabay)

 

比特幣泡沫將爆炸?根據報價顯示,比特幣今(15)日開盤後價格一路下跌,甚至跌破8千美元關卡,最低點來到7,676.52美元,稍早才開始慢慢回升,但仍在7900美元附近徘徊。有專家就指出,比特幣泡沫終將被戳破,只是早晚的問題。

 

根據《彭博科技》(Bloomberg Technology)報導,依歐洲最大投資公司、管理接近5000億歐元資產的安聯環球投資(Allianz Global Investors)的看法,加密貨幣是無價值的。「在我們的觀點裡,比特幣的內在價值一定是零,」安聯環球投資全球經濟暨策略分析師霍夫李斯特(Stefan Hofrichter)警告。不像一般的投資,如主權債券、股票或紙幣,人們沒辦法直接持有一枚比特幣,也沒辦法產生任何收益流,這樣的金融產品對投資者是沒有任何價值的。

 

他補充,雖然黃金可能也會受到爭議,但它已經是千年以來被視為可儲藏價值的物品,才崛起不到十年的比特幣根本無法比擬。除此之外,霍夫李斯特也指出比特幣已達到資產泡沫中的每項指標:交易過度(overtrading)、新時代思維(new-era thinking)及上升槓桿(rising leverage)。他更形容比特幣狂熱就是如教科書會出現的經典泡沫例子,隨時都有可能爆破。

 

▲比特幣三個月價錢走勢,不斷下跌。(圖/翻攝自Coindesk

 

其實也不只他一個人質疑比特幣的價值。匹茲堡大學的一群學者認為比特幣在傳統定義下「沒有任何價值」,人稱瘋狂博士、持悲觀論的經濟學教授魯比尼(Nouriel Roubini)則形容比特幣是「歷史上最大的一顆泡沫。」

 

相較於去年12月的歷史新高1萬9511美元(約57萬台幣),今比特幣已回跌超過五成。比特幣等加密貨幣近來似乎成了過街老鼠,除兩大網路平台Facebook和Google宣布禁止關於加密貨幣交易相關廣告外,不少政府也開始施壓管理,讓比特幣等加密貨幣市場價格大跌。除了比特幣以外,其他數位貨幣價格也幾乎全線下挫,以太幣24小時跌幅達 13%,瑞波幣也跌了15%。

 

不過霍夫李斯特也強調,因比特幣市場的規模還不大,不至於會嚴重衝擊股市或債券等傳統資產市場,「一旦泡沫破裂,溢出效應並不會很嚴重,對金融穩定的風險也很小──至少從現在來看。」

 

 

【往下看更多】
特斯拉大勢已去? 謝金河:馬斯克求饒也找嘸藥方
發行掛勾黃金新貨幣 出大事? 「這國」股市暴跌99.5%
台積電日本員工「到點就下班 」台籍同事傻眼 網驚:失算了
關鍵字: 比特幣虛擬貨幣加密貨幣安聯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