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執著於成長股是個錯誤?路透:價值股可能更值得投資

執著於成長股是個錯誤?路透:價值股可能更值得投資

2018/03/15 17:56 鉅亨網林信男

路透社週四 (15 日) 刊出的分析報導稱,科技股的長期漲勢,讓投資人欲罷不能,但繼續執著於這類成長股,可能是個錯誤;原因在於,隨著美國經濟轉強,其他類股的價值,可能更高。

過去 1 年來,包括蘋果、Alphabet、Facebook 等企業,股價亮眼;2018 年迄今,科技股表現極佳,帶領大盤從 2 月初的大跌中反彈,近期,納斯達克指數甚至創下新高。

投資指標走勢,也反映了上述情形;2018 年迄今,羅素 1000 成長指數上漲 6.1%,羅素 1000 價值指數則下滑 0.5%。

美股牛市滿 9 年,基本上,成長股都跑贏價值股,2017 年,標普科技股指數上漲近 37%,標普 500 指數的漲幅,則為 19.4%。

然而,某些基金經理人認為,當前市場趨勢,已維持太久,在經濟成長的情況下,相較於成長股,股價較低的價值股,將更有吸引力。紐約 Matrix 資產顧問公司投資總監 David Katz 說,「市場維持很長一段時間的不均衡上漲,這不代表世界變了,而是我們早該回歸價值投資。」

部分策略師指出,美國經濟強勁擴張,加上 2017 年底通過稅改法案,都對價值投資有所助益。

2017 年,羅素成長指數本益比,觸及 2002 年以來最高水準,目前約 20 倍;而羅素價值指數本益比,還不到 15 倍,為 2016 年以來最低水準。

BMO Global Asset Management 股市交易策略部門主管 Ernesto Ramos 說,「估值就是證據,成長型股票漲勢已近尾聲。」

湯森路透資料顯示,在標普 500 指數成份股中,除電信類股外,就屬金融類股的估值最低,預估本益比約 13.9;而估值相對較高的科技股,本益比約 19.2。

 

【往下看更多】
TikTok前員工證實 每14天傳用戶資訊給北京 數據內容曝光
中國房市有解?傳擬組「國家隊」 收購全國爛尾樓當社宅
以伊戰爭風險升溫!油價急漲逾3% 黃金跟著飆新高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