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紐約匯市─經濟數據激勵 美元守住漲幅 連四週收升

紐約匯市─經濟數據激勵 美元守住漲幅 連四週收升

2018/03/17 08:15 鉅亨網編譯許家華
紐約匯市─經濟數據激勵 美元守住漲幅 連四週收升

經濟數據較預期強勁後,美元上漲,且守住漲幅,扭轉前一交易日下跌至 9 日低點的走勢。

一些競爭貨幣因而走跌,包括因歐元區通膨數據較預期低而受創的歐元。

但商品和貿易相關貨幣,包含美元和加元,仍然面臨著與美國貿易戰爭威脅的壓力。

ICE 美元指數上升 0.1% 至 90.256,本週該指數上升 0.1%,為連續第四週收升。

WSJ 美元指數上升 0.2% 至 83.97,本週升幅 0.2%。

美元兌日圓下跌,自週四的 106.33 日圓下降至 106.07 日圓,本週美元兌日圓下跌 0.7%。

歐元兌美元下跌,自週四的 1.2306 美元下降至 1.2285 美元,本週歐元兌美元下跌 0.2%。

英鎊兌美元幾乎持平,自週四的 1.3936 美元上升至 1.3942 美元,本週英鎊兌美元上升 0.7%。

美元兌加元上漲,自週四的 1.3056 加元上升至 1.3097 加元,接近 9 個月新高,本週加元跌幅 2.2%,是此貨幣群組中表現最糟糕者。

澳元和紐元兌美元均下跌,澳元自 0.7798 美元下降至 0.7712 美元; 紐元自 0.7276 美元下降至 0.7210 美元。本週澳元下跌 1.7%,紐元下跌 1%。

市場動力

美元自超過一週的低點迴轉,係因經濟數據報告優於預期。二月工業生產和產能使用率、以及三月份消費者信心,這些都優於分析師預期,使其扭轉跌勢進入正面領域。

稍早,交易者湧向相較安全的日圓,係因消息傳出,川普總統打算撤換國家安全顧問 McMaster,但白宮新聞秘書 Sarah Huckabee Sanders 週四以推特推文否認,但報導稱,其行政團隊官員卻證實此消息。

分析師認為,在經過一系列川普團隊人事異動後,這對美國政府穩定性產生不確定性,例如本週國務卿提勒森遭撤換為 CIA 局長 Mike Pompeo、白宮經濟顧問科恩 (Gary Cohn) 上週請辭,這週五媒體報導白宮將挑選 John Kelly 接替科恩。

歐洲方面。官員稱,二月份歐元區通膨下降至 1.1%,較初估值 1.2% 下降,且低於一月份的 1.3% 記錄,因此歐元吐回漲幅,因為通膨黯淡可能讓 ECB 於今年稍晚啟動 QE 退場的計畫延後。

分析師看法

Commonwealth FX 首席分析師 Omer Esiner 表示,「今日早上,美元因一些紮實的數據而上漲,但整體來說仍很交錯,貿易敏感的貨幣有阻力,因此,日圓表現優異。」

外匯券商 XM 投資分析師 Marios Hadjikyriacos 表示,「日圓受惠於不確定性時期,所以在美國目前政局發展的背景下,日圓上漲。」他指出,雖然後來國安顧問 McMasters 遭撤換的消息被否認了,但這也意味著「川普政府內有一些事情並不平順。」

Esiner 補充,「我認為,上周 ECB 一些謹慎的話語,還有 ECB 總裁德拉吉本週稍早的談話,這些沒有完全反映在歐元上。」他認為歐元兌美元值得留意一下。

週五經濟數據

二月份住房開工 123.6 萬棟,低於估計的 129 萬棟,建築核准數則自 137.7 萬棟下降至 129.8 萬棟。

二月份工業生產大增 1.1%,遠優於預期的 0.5% 升幅且扭轉前一月份下降趨勢。二月份產能使用率達 78.1%,高於預期的 77.8%。

三月份消費者信心上升至 102,高於預期的 99.5。

最後,一月份職缺數達 630 萬,較先前的 570 萬個增加。

 

【往下看更多】
特斯拉大勢已去? 謝金河:馬斯克求饒也找嘸藥方
發行掛勾黃金新貨幣 出大事? 「這國」股市暴跌99.5%
台積電日本員工「到點就下班 」台籍同事傻眼 網驚:失算了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