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臉書洩個資 FB行銷副總裁:我們不受此事干擾

臉書洩個資 FB行銷副總裁:我們不受此事干擾

2018/03/20 18:56 鉅亨網林信男

臉書 (Facebook) 陷個資外洩風暴,週一股價重挫近 7%,為近 4 年最大單日跌幅;對此,臉書行銷副總裁 Carolyn Everson 表示,「我們感到憤怒,但公司不受此事干擾。」

協助川普贏得美國總統大選的廣告數據業者「劍橋分析公司」(Cambridge Analytica),驚爆在未經許可的情況下,蒐集超過 5,000 萬名美國臉書用戶資料,引發安全性疑慮,導致臉書股價大跌,市值蒸發逾 300 億美元。

臉書強調,此事違反臉書規定,但並不算「被駭」,因為沒有任何人駭入系統。

根據 CNBC 報導,Everson 認為,若對「劍橋分析公司」的指控屬實,「這將是令人難以置信的侵犯」。

Everson 是事發以來,首名面對媒體的臉書高層,她指出,臉書正在進行詳細調查,以了解事件的來龍去脈。

外媒 Markets Insider 評論稱,當臉書陷入個資外洩風暴時,無論是創辦人暨執行長祖克柏或營運長桑德柏格 (Sheryl Sandberg),都噤聲不語。

面對危機,臉書的回應策略是,「在週五晚上,偷偷地發布新聞稿。」

Markets Insider 評論強調,臉書的商業利益與公眾權益之間,存在著根本衝突,但祖克柏不可能永遠選擇迴避,他必須讓外界知道,他明白這一點。

 

【往下看更多】
瑞銀版鬼故事來了!FED恐升息至6.5% 股市嚇跌15%
伊朗襲擊以色列「演很大」? CNN分析:精心設計的大場面失敗行動
追不上別硬跟?三星遠遠落後台積電 日媒曝關鍵原因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