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靜待聯準會利率決議 路透:Fed料將升息、上修經濟展望

靜待聯準會利率決議 路透:Fed料將升息、上修經濟展望

2018/03/21 18:24 鉅亨網林信男

美國聯準會 (Fed) 召開為期兩天的貨幣政策會議,料將宣布 2018 年以來首次升息;根據路透社報導,除升息外,Fed 還可能上修經濟展望。

Fed 預計於美東時間週三 (21 日) 下午兩點公布政策聲明,兩點半,主席鮑威爾將召開記者會。

市場普遍認為,Fed 將升息,把指標利率區間上調 25 個基點,至 1.50-1.75%。

Fed 預計於 2018 年升息 3 次,不過,部分投資人認為,受財政刺激、通膨壓力影響,最終升息次數,可能達到 4 次。

Fed 官員認為,上述刺激措施,可能會使就業市場更加緊俏,並帶動通膨升至 2% 的目標值;若經濟過熱,通膨甚至可能超過 2%。

雖然近期公布的成屋銷售、零售銷售等數據,表現不如預期,但 2018 年整體經濟情勢,已明顯改善,通膨走強,薪資也有攀升跡象。

報導稱,Fed 可能會上修對未來 2 年的經濟成長預測,或大幅下修失業率。

2 月非農就業數據強勁,可能讓 Fed 官員認為,漸進式升息之路,或許會走得比預期久。

鮑威爾剛接掌 Fed 時,曾引發股市震盪;他在 2 月底時,對美國國會議員們強調,美國經濟展望強勁,加深他對通膨達標的信心。

但就鮑威爾謹慎、力求共識的行事方式來看,對 Fed 政策偏鷹派的擔憂,或許被誇大了。

近期,在 15 名 Fed 決策官員中,有 7 人指出,財政刺激措施,將強化對升息、上修經濟展望的預期。

紐約 Fed 總裁 William Dudley 認為,就算升息 4 次,「我相信仍然是循序漸進的」。

高盛首席經濟學家 Jan Hatzius 也在報告中指出,Fed 可能於 2018 年升息 4 次。

 

【往下看更多】
特斯拉大勢已去? 謝金河:馬斯克求饒也找嘸藥方
華為新機修圖太強大!「一鍵脫衣爆乳」惹議 公司回應:是漏洞
發行掛勾黃金新貨幣 出大事? 「這國」股市暴跌99.5%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