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美升息已預先反應 台幣一度強升逾1.2角創2個月新高價

美升息已預先反應 台幣一度強升逾1.2角創2個月新高價

2018/03/22 12:00 鉅亨網記者王莞甯 台北
美升息已預先反應 台幣一度強升逾1.2角創2個月新高價

美國聯準會 (Fed) 一如預期升息,在市場多預期並已反應的狀況下,非美貨幣並非因此走跌,反而因聯準會有暗示目前還不需要加快升息的腳步的態度,美元繼續走弱,非美貨幣偏強,新台幣今 (22) 日以 29.13 元、升值 5.9 分開出後,最多升值 1.21 角,達 29.068 元,創 2 個月新高。

新台幣今日以 29.13 元、升值 5.9 分開出,不受美國升息影響越走越高,盤中一度衝破 29.1 元關卡來到 29.068 元,創 2 個月來新高價位,隨後在 29.1 元附近震盪。

盤中主要亞幣中以新台幣升幅較大達 0.25%,日圓升 0.2%,星元偏弱,泰銖貶約 0.1%,韓元貶幅較大達 0.4%,至於美元指數昨日跌近 0.8% 至 89.7。

美國聯準會後一如市場預期決議升息 1 碼,且聯準會主席鮑威爾表態認為金融市場的脆弱性是「溫和」的,暗示目前還不需要加快升息,元大寶華綜合經濟研究院對此解釋,此次聯準會釋出的是中性訊息。

元大寶華說明,整體看來,這次的會後聲明稿雖顯示出聯準會對於經濟前景更有信心,但這並沒有到達經濟過熱的地步,再加上聯準會這次很刻意沒有調整通膨的用字,推測其目的在於向市場表示聯準會不認為有太多的通膨壓力,因此,即便未來升息的方向更確定,但速度並沒有加快。

法人指出,由於市場早已預期聯準會本次升息動作並已反映,因此美元並未因此上揚,反而因態度偏鴿派,使國際資金停泊在非美貨幣市場。

另一方面,台灣央行今日下午將召開理監事會議,一般預測台灣利率將維持不變,而新總裁楊金龍對雙率和國內物價、房價未來看法等受到關注。

 

【往下看更多】
以伊戰爭風險升溫!油價急漲逾3% 黃金跟著飆新高
費半慘摔3.25% 台積電法說成市場焦點
機器人概念股天選之人!黃仁勳點名所羅門 棄IC通路打造驚世絕活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