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佐克伯認錯道歉:嚴重違背用戶的信任 願赴國會作證

佐克伯認錯道歉:嚴重違背用戶的信任 願赴國會作證

2018/03/23 13:40 鉅亨網新聞中心

英國政治顧問及數據分析公司「劍橋分析」擅自挪用 facebook(FB-US)5000 萬用戶個人資料,引起軒然大波。facebook 創辦人兼行政總裁佐克伯 (Mark Zuckerberg) 周三 (21 日) 打破連日來的緘默,承認公司在保護用戶數據方面犯了錯誤,「嚴重違背了用戶的信任」。他承諾會加強措施保障用戶私隱,又表明願意出席國會聽證會作出交代。

《星島日報》報導,佐克伯首先周三在自己的 facebook 專頁貼文表達看法,但沒有道歉。他後來接受美國有線新聞網絡 (CNN) 專訪時,才為這次個人資料外洩事件致歉:「這嚴重違背了用戶對我們的信任,我為此感到非常抱歉。」

他在 facebook 的貼文說:「公司有責任保護用戶的數據資料。如果我們不能這樣做,我們便無資格為你們服務。」他說,facebook 會採取一連串步驟,包括調查所有有機會接觸到用戶資料的應用程式;全面核實懷疑進行可疑活動的應用程式;凡是不同意接受核實的應用程式和軟件開發商,將一律被禁使用 facebook 平台;濫用會員個人資料的應用程式和軟件開發商,也一律被禁使用 facebook 平台。

這宗醜聞爆出後,歐美國會議員紛紛要求佐克伯到國會作供。他向 CNN 說:「我們試圖在做的是派出 facebook 公司內知道最多事的人去作證。如果那個人是我,那麼我會很願意去。」他說:「我確信我們應受到監管,比如廣告透明化管制。」

facebook 當天發布了 6 項改革措施:

第一是重新檢視 facebook 平台,重新審查於 2014 年平台變更前可以接觸到大量資料的應用程式 (APP),並會全面審核有可疑活動的應用程式。如果發現有開發者不正當使用用戶資料,會禁止他們繼續使用平台。

第二,若用戶資料被不正當使用,會通知受影響用戶。

第三,終止閒置應用程式取得用戶資料,如果用戶在過去三個月內未曾登入程式,facebook 會終止該應用程式取得用戶資料。

第四,更新「登入」(Login) 功能,以減少應用程式在毋須經審核程序下便可以取得的數據。新的版本只會允許應用程式取得用戶姓名、頭像和電郵地址,其他所有資料均需通過 facebook 審核。

第五,鼓勵用戶更好管理他們的應用程式。facebook 過去一直都向用戶展示與他們帳號連結的應用程式,以及他們給予權限的個人資料。今後,將會在更顯眼的地方展示這些訊息,並讓用戶易於管理。

第六,獎勵發現安全漏洞的用戶。

facebook 股價

 

【往下看更多】
瑞銀版鬼故事來了!FED恐升息至6.5% 股市嚇跌15%
TikTok前員工證實 每14天傳用戶資訊給北京 數據內容曝光
避險意識高漲 資金在找新方向 謝金河:漲愈多回檔壓力也愈大
關鍵字: AFPfbfacebook佐克伯認錯道歉違背用戶信任國會作證改革措施劍橋分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