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想抽到FII比中樂透還難!謝金河:投資郭董公司未必穩賺

想抽到FII比中樂透還難!謝金河:投資郭董公司未必穩賺

2018/03/27 09:37 東森財經新聞
想抽到FII比中樂透還難!謝金河:投資郭董公司未必穩賺

▲謝金河認為,投資郭董公司未必穩賺。(圖/翻攝自鉅亨網)

 

鴻海旗下富士康工業互聯網(FII)可望在中國上海A股上市,而想要參加FII抽籤的鴻海小股東,不僅要快點去中國開戶,還要馬上購買A股股票,才能抽籤,不過中籤率可能不到萬分之三。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在臉書發文表示,FII即將辦理上市前承銷,報載中韱率不到萬分之三,這意味了FII上市一股難求,簡直比中樂透還難,FII上市後的蜜月行情可以期待,不過相較於FII的熱度,郭董的企業最近股價的表現都偏冷。

 


謝金河臉書全文:

 

投資郭董公司,不一定穩賺!

 

FII即將辦理上市前承銷,報載中韱率不到萬分之三,這意味了FII上市一股難求,簡直比中樂透還難,FII上市後的蜜月行情可以期待,不過相較於FII的熱度,郭董的企業最近股價的表現都偏冷。

 

一是外資在鴻海的賣超仍未停歇,尤其23日外資單日賣超逾二萬張,鴻海的股價也跌回90元左右。理論上,鴻海仍是FII85%最大股東,FII上市,鴻海是最大贏家,未來每年單是釋股利益就相當驚人。如果FII市值真達6000億人民幣,這已是鴻海市值近一倍,照理說,鴻海應反應FII上市後的價值,股價理應大漲才對?結果是外資不停地賣,股價疲軟無力,似乎預告FII在上海掛牌後,FII可能才是郭董旗下的王牌核心,台灣的鴻海可能淪為投資控股公司,本益比可能繼續打折。

 

二是郭董這些年擅長財務規劃,公司不斷的拆解,但顧得了新竉,顧不了舊愛,現在郭董三千寵愛集於FII,很多鴻家軍股票最近表現都欠佳,最早在香港掛牌的富智康從27.7港元,這幾天跌至1.74港元,去年在香港來勢洶洶的FIH,最近從7.38跌到3.98港元,災情都不輕。假如這是慣性定律,那麼FII蜜月行情结束,可能是一個賣點!

 

 

全文經授權 請勿任意轉載

 

【往下看更多】
TikTok前員工證實 每14天傳用戶資訊給北京 數據內容曝光
中國房市有解?傳擬組「國家隊」 收購全國爛尾樓當社宅
英國首富超神祕 身價高達5700億 低調到員工都喊不出名字
關鍵字: 鴻海郭台銘FII謝金河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