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特斯拉面臨破產邊緣 「有條件」馬斯克加薪

特斯拉面臨破產邊緣 「有條件」馬斯克加薪

2018/03/27 12:16 鉅亨網編譯林懇

就在幾天前,特斯拉 Tesla (TSLA-US) 股東們批准了執行長 Elon Musk 馬斯克的薪酬方案,有望在未來 10 年內給予 500 億美元的薪資。特斯拉週一(26 日)股價上漲 0.88% 來到 304.18 美元。

特斯拉股價日線趨勢圖

《Zerohedge》認為,特斯拉 2017 年第 4 季度財務報告指出馬斯克「沒把全部時間和精力投入到特斯拉」的情況下,以每年 50 億美元年薪,馬斯克的薪資將超越所有 S&P 500 企業執行長薪資的總合。期間內,在馬斯克的領導下,特斯拉股東們的損失超過了 49.7 億美元。

特斯拉一直處於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 SEC 的調查目標,過去 5 年內,受 SEC 85 次的監察要求。相較之下,福特汽車 Ford (F-US) 於同一期間內並無獲得監察的通知。

依市額換算,特斯拉的市值為福特的兩倍,但福特去年的汽車銷量為 600 萬輛,利潤為 76 億美元,而特斯拉則銷售了 10 萬輛汽車,虧損為 20 億美元。

同時,福特持有的避險現金存量為 120 億美元,而特斯拉在未來 3 個月內可能會耗盡所有資金。

Vilas Capital Management 首席投資官 John Thompson 認為,「特斯拉應於 3 至 6 個月內崩潰」。他提道特斯拉的問題來源,部分原因是由於 Model 3 的製造和交付能力不足,又面對 Model S 和 Model X 車型的需求下降。

此外,特斯拉股價估值過高,及財務狀況迫切需要大幅增加資本來維持運作,使穆迪 Moody's 可能將其信用評級從「B」級下調至「CCC(可能違約)」,應會讓零件供應商不得不要求現金交付。

Thompson 提道,如果沒有華爾街銀行或私人投資者的資金,特斯拉應無法在未來 12 個月內倖存下來。預計在未來 18 個月內需要大約 80 億美元來維持營運虧損、資本支出、即將到期的債務、以及營運資金需求等。

 

【往下看更多】
特斯拉大勢已去? 謝金河:馬斯克求饒也找嘸藥方
發行掛勾黃金新貨幣 出大事? 「這國」股市暴跌99.5%
華為新機修圖太強大!「一鍵脫衣爆乳」惹議 公司回應:是漏洞
關鍵字: 特斯拉馬斯克福特月內modelteslaafp加薪薪資薪水薪酬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