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佐克柏避風頭:FB推遲發布智慧音響

佐克柏避風頭:FB推遲發布智慧音響

2018/03/29 07:54 鉅亨網編譯許家華
佐克柏避風頭:FB推遲發布智慧音響

知情人士透露,臉書 (Facebook) (FB-US) 已經決定不會在五月開發商大會上推出新居家產品「智慧音響」,部分原因是劍橋分析公司未經允許取得用戶個資的事情,讓大眾目前仍對臉書相當憤怒。

不願具名的知情人士表示,臉書的新硬體產品,其代號為「Fiona」和「Aloha」的智慧音響,均配備 15 吋觸控螢幕,結合數位助手和視訊聊天功能。

目前這些設備正接受深度審查,確保他們對使用者數據的權衡正確。雖然這些新產品預計秋季才會上市,但原本臉書希望在五月的年度開發商大會上就讓他們亮相。

這些設備臉書計畫的一部分,臉書希望透過 AI 與使用者日常社交生活更緊密,如同 Amazon.com 使用其居家智慧音響 Echo 的成功之路。

但因為外界越來越擔憂臉書蒐集並使用個資的問題,現在要讓消費者相信臉書,讓他們在家裡放一個會蒐集資訊的連網設備,恐怕不是好時機。

臉書發言人拒絕發表評論。

臉書執行長佐克柏 (Mark Zuckerberg) 接下來將因劍橋分析公司事件到國會上發表證詞。

臉書公司在測試團體中發現,用戶對於客廳放置臉書品牌的設備有所疑慮,擔心臉書會蒐集多少隱私數據,但臉書仍計劃今年稍晚發表此設備。

臉書開發商大會預計 5 月 1 日召開,對於 app 製造商可以透過臉書服務蒐集哪些用戶資訊,臉書必須更嚴格說明與規範。臉書本週發表部落格文章,向開發商表示,「要改變並不容易,但更重要的是,降低更廣泛的開發者生態系統之信任遭破壞。」

 

【往下看更多】
特斯拉大勢已去? 謝金河:馬斯克求饒也找嘸藥方
發行掛勾黃金新貨幣 出大事? 「這國」股市暴跌99.5%
台積電日本員工「到點就下班 」台籍同事傻眼 網驚:失算了
關鍵字: FB臉書智慧音響afp股價個資佐克柏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