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對美元來說.. 4月是最殘酷的月份 空頭請準備

對美元來說.. 4月是最殘酷的月份 空頭請準備

2018/03/29 15:36 鉅亨網新聞中心

美國大詩人艾略特在他最著名的《荒原》詩中,一開頭就寫道,「四月是最殘酷的月份」。澳新銀行表示,對於 4 月對於美元來說,或許也是如此。   

美元以往總是在 4 月出現疲軟,通常成為走勢最最糟糕的一個月,主要走弱的是美元兌英鎊、挪威克朗、澳元及加元。

從過去 18 年的歷史經驗來, 4 月份英鎊兌出現 16 次上漲,美元兌挪威克朗出現 15 次下跌,澳元兌美元上漲 13 次,美元兌加元下跌 13 次。

美元
4 月英鎊兌美元過去 18 年來有 16 次上漲。 

澳新銀行分析分析師 Khoon Goh 和 Rini Sen 表示,就百分比來看,做空美元回報最好的兌挪威克朗,馬來西亞林吉特,英鎊,澳元,韓元和加元。

根據美銀美林的類似研究,美元 4 月份習慣性走弱,相對英鎊則有明顯升值傾向,預估英鎊兌美元在季節性影響後將來到 1.4445,而「4 月買英鎊、5 月賣英鎊」在過去 10 多年來,幾乎已成了市場定律。

此外,英國 FTSE100 指數的成分股及石油股往往在 4 月上漲,吸引外資流入,同時也增加對英鎊的需求。

 

【往下看更多】
以伊戰爭風險升溫!油價急漲逾3% 黃金跟著飆新高
費半慘摔3.25% 台積電法說成市場焦點
機器人概念股天選之人!黃仁勳點名所羅門 棄IC通路打造驚世絕活
關鍵字: 美元英鎊挪威克朗AFP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