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分析師:美股今年至少還要再大跌一次

分析師:美股今年至少還要再大跌一次

2018/03/29 16:09 鉅亨網編譯許家華
分析師:美股今年至少還要再大跌一次

CFRA 首席投資策略師 Sam Stovall 週三表示,在 S&P 500 指數二月初跌逾 10% 過後,今年股市至少還會再一次大跌。

「我們還需要再下跌一些,如果股市在跌 10.2% 之後沒有再往下跌一些就拉回來的話,我想今年內至少還會再來一次像這樣的大跌。」

S&P 500 指數在 2 月 8 日下跌進入修正領域,較 1 月 26 日高點相比下跌約 10.2%,該指數自 2872.87 下降至 2581,約跌 292 點。S&P 500 指數周三盤中約與一月記錄高點相差 9%。

S&P500 日線走勢圖 (近一年以來表現)
S&P500 日線走勢圖 (今年以來表現)

他補充,「跌幅 5% 左右的所有跌勢有 4 成會在一年內發生,接著該當年再發生一次較大的下跌。」

因科技股走跌加上中美貿易戰的隱憂,讓華爾街動盪不安,股市再次承壓。

上週川普宣布計畫針對價值 600 億美元的中國進口商品課稅,隔日中國立刻列出 128 項美國商品作為報復性目標,其中包括葡萄酒、豬肉、水果和鋼鐵。

針對近來市場的混亂,Stovall 表示,「我覺得投資者好像在摘菊花花瓣一樣,摘一片說『結束了』,又摘一片說『還沒結束』,然後一直反覆。但我不覺得已經結束。」

 

 

【往下看更多】
瑞銀版鬼故事來了!FED恐升息至6.5% 股市嚇跌15%
TikTok前員工證實 每14天傳用戶資訊給北京 數據內容曝光
避險意識高漲 資金在找新方向 謝金河:漲愈多回檔壓力也愈大
關鍵字: 美股S&P500afp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