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英鎊的季節在4月 美銀美林和德銀喊買

英鎊的季節在4月 美銀美林和德銀喊買

2018/03/29 16:42 鉅亨網新聞中心

隨著 4 月份即將來臨,美銀美林發出買進英鎊信號,與德意志銀行相呼應。

美銀美林駐倫敦的外匯策略師 Kamal Sharma 指出,隨著 4 月份的季節性趨勢到來,不管政治 / 宏觀面背景如何,英鎊都傾向於反彈

FX168 財經網報導,Sharma 表示,在 G10 貨幣之中,沒有誰比英鎊在 4 月份具有更強的季節性。英鎊兌美元在過去 14 年裡的每個 4 月份都出現上漲。即便是在金融危機、或者面臨大選和脫歐公投,英鎊依然表現相當出色。

分析師指出,英鎊受英國 FTSE 100 指數的構成及油氣行業和石油所占權重較大所影響。這些股票往往在 4 月會上漲,吸引外國投資者資金流入,從而增加對英鎊的需求。

(圖:FX168財經網)
(圖:FX168 財經網)

除了季節性因素之外,還有其它因素利多英鎊。鑒於歐盟與英國已就一項過渡協定的內容達成一致,而英國央行貨幣政策委員會 (MPC) 的貨幣政策立場看上去很鷹派,潛在的國內環境似乎也對英鎊更有利。

美銀美林尋求客戶利用此一強勁趨勢,戰術性在 1.4080 進場做多英鎊兌美元,目標看向 1.4445,進而從中獲利。

英鎊兌美元走勢

美銀美林並非唯一展現 4 月份「戰術性」看漲英鎊立場的知名投行。上周,德銀分析師 Oliver Harvey 對英鎊兌歐元匯率轉為「戰術上看多」,其中一個重要理由是,4 月份英鎊往往比其它主要貨幣要更加出色,而 2018 年 4 月應該也不會有所不同。

過去10年英鎊貿易加權指數表現。(圖:德意志銀行、FX168財經網)
過去 10 年英鎊貿易加權指數表現。(圖:德意志銀行、FX168 財經網)

從過去 10 年英鎊貿易加權指數表現圖可清楚看出,對英鎊貿易加權指數 (衡量英鎊兌一籃子貨幣的指標) 而言,4 月通常是一個不錯的月份。歐元在英鎊貿易加權指數中所占權重最大,意味著英鎊兌歐元表現更加出色。

此一交易並非沒有風險,貿易保護主義的擔憂升溫,可能令風險貨幣英鎊承壓。不過,如果美國政府不再拋出太多的意外事件,此一風險應會消退。

 

【往下看更多】
瑞銀版鬼故事來了!FED恐升息至6.5% 股市嚇跌15%
TikTok前員工證實 每14天傳用戶資訊給北京 數據內容曝光
避險意識高漲 資金在找新方向 謝金河:漲愈多回檔壓力也愈大
關鍵字: AFP4月英鎊美銀美林德銀季節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