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川普將對亞馬遜等科技業加強監管?分析師:太誇張

川普將對亞馬遜等科技業加強監管?分析師:太誇張

2018/03/29 20:44 鉅亨網林信男

據傳美國總統川普打算用稅負,來約束電商龍頭亞馬遜,外界憂心,科技業恐面臨更嚴格的監管;不過富國銀行 (Wells Fargo) 分析師週四 (29 日) 表示,這種憂慮太過誇張。

CNBC 日前引述 Axios 報導指出,川普認為,亞馬遜 (Amazon) 對美國零售業造成傷害,導致工作機會流失,他打算藉由稅制,來「盯緊」亞馬遜。

上述消息一出,週三亞馬遜股價應聲下跌,一度重挫 6.7%,之後跌幅收斂至 4.4%。

受科技股走跌拖累,週三美股收低;道瓊指數收跌 0.04%,標普 500 指數收跌 0.29%,那斯達克指數收跌 0.85%。

根據 CNBC 報導,亞馬遜被川普盯上,臉書 (Facebook) 陷個資外洩風暴,導致近期科技股表現不佳,但富國銀行分析師 Christopher Harvey 指出,儘管市場充斥消極情緒,但他不認為川普會祭出法令手段,規範科技業。

Harvey 說,「川普上任以來所做的,其實是鬆綁監管,我很難相信,川普政府會對整個產業進行規範。」

然而,市調公司 GlobalData 研究主管 Cyrus Mewawalla 卻提出相反觀點。

Mewawalla 對 CNBC 表示,現在有許多人認為,大型科技公司就是「BAADD」(Big:龐大、Anti-competitive:反競爭、Addictive:成癮、Destructive to democracy:破壞民主)。

Mewawalla 研判,對許多大型科技公司來說,2018 會是監管問題纏繞的一年,特別是在隱私和反壟斷問題方面。

 

【往下看更多】
以伊戰爭風險升溫!油價急漲逾3% 黃金跟著飆新高
費半慘摔3.25% 台積電法說成市場焦點
機器人概念股天選之人!黃仁勳點名所羅門 棄IC通路打造驚世絕活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