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華領獲融資1.174億美元 鄭志剛、馬雲、蔡祟信投資

華領獲融資1.174億美元 鄭志剛、馬雲、蔡祟信投資

2018/03/30 10:40 鉅亨網新聞中心
華領獲融資1.174億美元 鄭志剛、馬雲、蔡祟信投資

獲中港星三地名人創投基金入股的生物科技公司華領醫藥,剛獲得新一輪價值 1.174 億美元 (約 9.16 億港元) 的融資,隨即傳出將啟動上市計畫的消息,選址介乎香港或紐約

《星島日報》報導,華領醫藥是國內領先的生物醫藥研發企業之一,昨 (29) 日宣布正式完成 D 和 E 輪融資,共籌得 1.174 億美元,投資者明星雲集,包括香港唯一獲邀的個人投資者、K11 創辦人鄭志剛,以及阿里巴巴 (BABA-US 主席馬雲、副主席蔡祟信所持有的 Blue Pool Capital、新加坡主權基金持有的 GIC Private 及平安創新投資基金等。

這次融資將全部用於完成全球首創糖尿病 Dorzagliatin(HMS5552)的臨牀試驗以及上市工作。Dorzagliatin 是針對糖尿病的新藥物,能進行有效治療,有望解決二型糖尿病發病的病根,造福全球逾 4 億糖尿病患者。

華領醫藥總部位於中國上海,目前公司在全球範圍內擁有 2 項創新資產,其中最為領先的是全球首創、用於治療 2 型糖尿病的口服藥物正在中國進行的兩項 III 期臨床試驗 (單藥治療和二甲雙胍聯合治療)。

據國際糖尿病基金會指出,在 2017 年,全球約有 4.25 億糖尿病患者。而中國的糖尿病患者人數最多,逾 1.14 億,預計有超過 53% 的糖尿病患者尚未得到確診。
 

 

【往下看更多】
特斯拉大勢已去? 謝金河:馬斯克求饒也找嘸藥方
發行掛勾黃金新貨幣 出大事? 「這國」股市暴跌99.5%
台積電日本員工「到點就下班 」台籍同事傻眼 網驚:失算了
關鍵字: 華領醫藥上市華領集資融資香港紐約掛牌鄭志剛馬雲蔡祟信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