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每日外資外匯觀點〉殘酷4月將至 美元頑強反彈 英鎊蓄勢待發

〈每日外資外匯觀點〉殘酷4月將至 美元頑強反彈 英鎊蓄勢待發

2018/03/30 12:08 鉅亨網新聞中心
Marketpulse:美元仍在進行頑強反彈

知名財經網站 forexlive 撰文指出,4 月對股市來說可能是個好月,但對美元來說,幾乎是最糟糕的一個月。

過去 7 年來的 4 月中,美元指數已經連續 7 次下跌,過去 10 年的平均跌幅為 1.26%,就純粹的季節性因素來說, 4 月對美元是「殘酷的一個月」,特別是兌歐元和大宗商品貨幣,尤其是兌加元。

Marketpulse 建議,美元仍在進行頑強的反彈,但此時操作策略最好先觀望不斷變化的貨幣難題,甚至下周先休息一周,直到央行貨幣政策釋出令人信服的信號。

美元指數仍進行反彈。
美元指數仍進行反彈。
FXStreet: 美元兌日元下跌壓力減輕 但 107 上檔有壓  

儘管日債殖利率走軟,使得日元回跌;但日本經數據令人鼓舞,2 月零售銷售額年增 1.6%,略低於市場預期的 1.7%,但仍高於先前修正的 1.5%。

日本零售銷售額在 1 月份下降 1.6%後,2 月銷售額較上月成長 0.4%。大型零售商在同月的銷售額成長了 0.6%,遠高於預期的 - 0.5%,而銷售成長通常是通膨上升的跡象。

日本即將東京 3 月份通膨數據,核心年度估值預計為 0.5%;並公布 2 月份失業率和工業生產數據。

從技術面來看,美元兌日元 4 小時 K 線圖顯示,在短暫突破 200 日均線後,又回跌後整理,並試圖以 200 日均線為支撐再上改,修正短期超買。預估支撐價位 105.5-106.25,壓力價位 106.60-107.40。

美元兌日元
美元兌日元測試 200 日均線支撐。
美銀美林:英鎊 4 月天傾向反彈

美銀美林駐倫敦的外匯策略師 Kamal Sharma 指出,隨著 4 月份的季節性趨勢到來,不管政治或總體經濟面情勢如何,英鎊都傾向於反彈。

在 G10 貨幣中,英鎊在 4 月份具有最強烈的季節性。英鎊兌美元在過去 14 年裡的每個 4 月份都出現上漲,並建議 1 .4080 進場做多英鎊兌美元,目標上看 1.4445。

英鎊
英鎊兌美元近目前位於 1.4 附近。

 

【往下看更多】
瑞銀版鬼故事來了!FED恐升息至6.5% 股市嚇跌15%
TikTok前員工證實 每14天傳用戶資訊給北京 數據內容曝光
避險意識高漲 資金在找新方向 謝金河:漲愈多回檔壓力也愈大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