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Snap裁員220人 一年可省3400萬美元

Snap裁員220人 一年可省3400萬美元

2018/03/31 11:14 鉅亨網編譯許家華
Snap裁員220人 一年可省3400萬美元

Snap (SNAP-US) 週五晚間在提交給證券交易委員會(SEC)的文件上表示,預計透過近日裁員 220 人,一年節省下 3400 萬美元。

該公司人力削減 7%,付出資遣費成本 1000 萬美元,且明年第一季沒收的股票補償約 3100 萬美元就可以抵消資遣費成本。(因為離職員工尚未達既得期間條件)

2017 年該公司雇員人數超過 3000 人,作為重整計畫之一,Snap 計畫關閉一些辦公室,這將使剩餘的租賃成本介於 2500 萬美元至 4500 萬美元。

根據文件,Snap 公司不認為這些費用對其業績或財務狀況產生實質影響。在週五假期前,Snap 股價小跌至 15.87 美元,今年迄今漲幅 8.6%,優於 S&P 500 指數同期 1.2% 跌幅。

上個月 Snap 公布上市以來頭一回 10-K 年度報告,內容揭露公司執行長 Evan Spiegel 對公司高度掌控力,他握有 48.4% 投票權,其薪酬方案堪稱自肥而受到批評,例如,其他高階管理者必須持續服務滿十年才能受有股票給付(既得期間之規定),但執行長本身卻無此規定。

Snap 另一位共同創辦人 Bobby Murphy 則為第二大股東,握有 47.4% 投票權,倘若這兩位其中一人死亡或再無行為能力,另一位就可以接手所有投票權。換句話說,就算是控股股東也無法決定 Snap 公司的決議,因為投票權掌握在 Spiegel 和 Murphy 這兩人手上,他們可能會為自己謀利益,但不一定符合全體股東的利益。

 

【往下看更多】
特斯拉大勢已去? 謝金河:馬斯克求饒也找嘸藥方
發行掛勾黃金新貨幣 出大事? 「這國」股市暴跌99.5%
華為新機修圖太強大!「一鍵脫衣爆乳」惹議 公司回應:是漏洞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