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十週之內八週上漲 人民幣後市如何 分析師這樣看

十週之內八週上漲 人民幣後市如何 分析師這樣看

2017/08/30 13:39 鉅亨網編譯許光吟 綜合外電

週三 (30 日) 人民幣中間價報 6.6102,較前一日中間價再度上調 191 個基點,為連續第三日上調,在岸人民幣繼週二 (29 日) 夜盤升破 6.60 兌 1 美元之後,週三 (30 日) 繼續向下升值,截至早盤九時許,暫報 1 美元兌 6.5894 人民幣,人民幣匯價續創逾一年新高。

美元兌人民幣日線走勢圖 圖片來源:Investing.com
美元兌人民幣日線走勢圖 圖片來源:Investing.com

本週以來人民幣兌美元累計升值了 0.84%,且近十週之內,有八週呈現上漲,漲勢與漲速可謂皆是相當驚人,市場分析師估計,若美元持續疲軟,那麼市場資金回流亞幣的意願,將會更為強烈。

荷蘭國際集團經濟學家 Iris Pang 即對此表示,中國央行或將繼續透過人民幣中間價,鼓勵人民幣進一步走強,並根據當前人民幣的升值趨勢來看,Iris Pang 估計,2017 年人民幣將升值 6%,2018 年將升值 3%,2019 年估升值 2.5%。

而一些市場經濟學家擔憂,人民幣大升之現象將不利於中國經濟,但 Iris Pang 認為,因為人民幣走勢與中國出口關聯度較低,估計人民幣的升值趨勢將不會對中國出口造成過大壓力。

《證券日報》報導,中金所研究院首席經濟學家趙慶明亦表示,雖然人民幣近期出現顯著的升值趨勢,但是事實上,在主要貨幣中人民幣僅對美元升值,今年至今人民幣兌歐元、人民幣兌英鎊、人民兌日元等,其實都是呈現貶值。

今年至今,人民幣兌英鎊貶值幅度為 0.6%;人民幣兌日元貶值幅度為 2.2%,人民幣兌歐元貶值幅度為 8.5%,從人民幣兌主要國家貨幣的匯價走勢來看,市場經濟學家認為,人民幣將繼續對一籃子貨幣中的其他貨幣呈現出貶值的態勢。

 

【往下看更多】
華為新機修圖太強大!「一鍵脫衣爆乳」惹議 公司回應:是漏洞
聯準會降息市場將崩盤?黑天鵝基金示警:小心你的期望
「賣肝文化」難複製!台積電美國廠前員工:地表最糟職場環境
關鍵字: 人民幣美元CFETS逆週期因子中國經濟出口歐元英鎊日元升值貶值一籃子貨幣a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