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要抄底美元嗎?技術分析師:先穩住支撐點再說

要抄底美元嗎?技術分析師:先穩住支撐點再說

2017/08/30 17:13 鉅亨網新聞中心

據技術分析專家 Daryl Guppy 周二在《CNBC》撰文指出,美元指數已經來到長期支撐水準 0.93 附近,這是關鍵的支撐點。一旦美元持續下跌,跌破這個關鍵支撐,恐將墜入深淵,下一個強力支撐在 0.83 附近

Guppy 表示,由周線圖來看,美元指數自 2015 年 3 月開始,大致在 1.00 至 0.93 大範圍間區間整理,1.00 為區間的上升阻力,0.93 是主要支撐。

美元如果能在 0.93 附近守穩,反彈力道有望升至 0.97 附近的阻力。相反地,0.93 附近的支撐失守,恐怕全球經濟會進入一個不受歡迎及不必要的貨幣戰爭。

Guppy 說,今年早前美元指數曾升至 1.005,這突破了持續 22 個月的盤整交易模式,但是升勢未能穩在 1.005 上方,這之後,川普在經濟議題上的實踐力開始廣受質疑,美元也逐步下跌。

美元指數周線圖(圖表取自CNBC)
美元指數周線圖(圖表取自 CNBC)

整個區間走勢的中點,位在 0.97 附近。由周線圖來看,已經形成頭肩頂的形態,也使得下跌的目標價 0.95 很快達成。

Guppy 認為,由線圖走勢,美元疲軟的趨勢仍舊,長期的支撐與阻力都不像 2014 年那麼強勁。如此,當前的支撐點 0.93 也變得更加不可靠,失守的機率不低。

當前政治局勢的不穩定,讓 0.93 變得岌岌可危,考慮到 0.93 至 0.87 之間,沒有強勁支撐或盤整區域,代表著一旦跌破,有可能很快跌向 0.85。

Guppy 提醒,美元的弱勢下,澳元、歐元及日元正在走強。交易員如果要建立美元多單,應該先觀察到美元有反彈的跡象,或是支持夠穩固,再開始行動。

 

【往下看更多】
TikTok前員工證實 每14天傳用戶資訊給北京 數據內容曝光
中國房市有解?傳擬組「國家隊」 收購全國爛尾樓當社宅
以伊戰爭風險升溫!油價急漲逾3% 黃金跟著飆新高
關鍵字: afp美元指數失守阻力headline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