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夏普:已要求美國國際貿易委員會 調查海信侵權問題

夏普:已要求美國國際貿易委員會 調查海信侵權問題

2017/08/30 17:46 鉅亨網新聞中心

日本夏普 (6753-JP) 周三表示,已經要求美國國際貿易委員會 (ITC),出面調查中國海信集團涉嫌侵犯通訊專利的問題。

據《路透》報導,夏普先前已授權海信 5 年的使用權,可以在北美市場以夏普品牌銷售電視。但今年 6 月,夏普在美國加州法院控告海信,表示海信銷售低品質電視,損害夏普商譽,要求停止使用夏普品牌,並賠償至少 1 億美元。

夏普先前希望收回品牌,在 4 月以書面通知海信,要求終止合約,但海信並不同意,以合約為由,繼續以夏普品牌銷售電視。

訴諸 ITC 為另一個新的方式,過去各公司也常向 ITC 提告,因為 ITC 有權阻止侵犯美國專利的產品進口,以避免一些公司因被侵權造成權益受損。

夏普自鴻海 (2317-TW) 接手後,目前正努力擴大中國市場的市占,同時要重新進入美國市場的高階品牌,這是夏普整個復興計畫的一部分。

夏普股價

 

 

【往下看更多】
華為新機修圖太強大!「一鍵脫衣爆乳」惹議 公司回應:是漏洞
聯準會降息市場將崩盤?黑天鵝基金示警:小心你的期望
「賣肝文化」難複製!台積電美國廠前員工:地表最糟職場環境
關鍵字: afp夏普海信itcheadline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