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臉書洩個資給4陸商 華為、聯想紛在列

臉書洩個資給4陸商 華為、聯想紛在列

2018/06/07 19:45 東森財經新聞
臉書洩個資給4陸商 華為、聯想紛在列

臉書又傳隱私爭議!從2010年開始,就把用戶資料分享給華為、聯想等共60家企業,雖然臉書解釋會逐步減少合作,但用戶個資恐怕早洩光。而九月開始,臉書和字母將不再列為科技股,分析師認為會對那斯達克指數漲幅有影響。

 

不只陸廠華為早就被點名,聯想、OPPO以及電子電器製造商TCL,全世界共60家公司都被允許取得臉書用戶資料,甚至你的工作和感情生活通通攤在陽光下。資策會智慧技術中心主任毛敬豪:「這四間是中國公司,後面它們如何去運用這些資料,這個部份是比較大的隱憂。」不過臉書解釋,分享給華為的資訊只有保留在行動裝置上,並沒有在伺服器,且會逐步開始減少和華為的合作,但民眾還是要自保。資策會智慧技術中心主任毛敬豪:「朋友的關係都可以推測你的年紀性別等等,所以盡量讓我們社群的行為降到最低。」不只資安風波,臉書在9月還將從科技類股轉為電信服務類股。分析師涂敏峰:「以前來講是資訊科技業,對於個資保密會比較嚴謹,已經做不到這麼嚴謹的情況下,乾脆就把它歸類為通訊服務業。」

 

全球產業分類標準調整後,標普500指數產業比重將出現改變,IT產業縮為20%,電信服務業將從2%,改名為通訊服務業,且增加到11%,電信、科技等產業基金將被迫交億數10億元股票重新佈局。分析師涂敏峰:「少了兩個,當然對納茲達克以後的漲幅會有影響,相對因為它納入另一個產業,就是我們剛剛講的,通訊服務業來講得話,反而是以後上漲幅度會比較大。」雖應是短期影響,但臉書的隱私風暴可是長期都要解決。

 

【往下看更多】
以伊戰爭風險升溫!油價急漲逾3% 黃金跟著飆新高
費半慘摔3.25% 台積電法說成市場焦點
機器人概念股天選之人!黃仁勳點名所羅門 棄IC通路打造驚世絕活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