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澳洲客破解麥當勞糖醋醬還「公開食譜」!其實美國雞塊有7種醬

澳洲客破解麥當勞糖醋醬還「公開食譜」!其實美國雞塊有7種醬

2018/06/08 17:26 東森財經新聞
澳洲客破解麥當勞糖醋醬還「公開食譜」!其實美國雞塊有7種醬

喜歡吃麥當勞的民眾對薯條配番茄醬、雞塊沾糖醋醬習以為常,不過有許多人都相當好奇麥當勞特有的糖醋醬,到底加了什麼獨特配方,近日,一名澳洲饕客就在家試著調製,認為自己做出的成品和麥當勞提供的有90%相似,他也大方公開自己的食譜,意外引起外界關注。不過其實美國麥當勞的雞塊沾醬有7種,分別是咖啡色包裝的蜂蜜芥末醬末(Honey Mustard)、黃色包裝的香辣芥末醬(Hot Mustard)、藍紫色包裝的哈瓦那辣椒醬(Habanero Ranch)、橘紅色包裝的香濃燒烤醬(Tangy Barbeque)、藍色包裝的香濃牧場醬(Creamy Ranch)、橘色包裝的香辣水牛城醬(Spicy Buffalo)、以及綠色包裝的的糖醋醬(Sweet‘n Sour)。這次被破解的應該只是其中之一而已,就來看看這位神人怎麼做出糖醋醬吧。

▼(圖/翻攝自Hackthemenu.com)





澳洲饕客保羅.幕爾蘭(Paul Mullan)在臉書社團「在家做麥當勞(Homemade McDonalds)」發文,指出某日突發奇想,在自家廚房做出味道與外觀和麥當勞糖醋醬激似的醬汁,他公開的食譜有半杯杏桃醬、玉米基葡萄糖液2湯匙、米酒醋5茶匙、玉米澱粉1茶匙半、、米酒醋 5茶匙、玉米澱粉 1茶匙半、半茶匙醬油、半茶匙法國黃芥末、鹽巴4/1茶匙、大蒜粉8/1茶匙、水2茶匙、醃黃瓜汁1~2茶匙,保羅透露,只要將這10種食材放進果汁機裡混合均勻,再倒入鍋中加熱,過程中加水並攪拌,煮到沸騰呈現稠狀就可關火冷卻,最後還可加入1~2滴蒔蘿泡菜汁就完成了。

▼(圖/翻攝自Homemade McDonalds™ 臉書)


保羅表示,做出來的成品在外觀和味道都和麥當勞的糖醋醬有90%相似,社員們看了也都留言直呼「我也想要做做看」、「到底是怎麼做到的,好厲害」、「看起來真的跟店家醬料超接近」、「這就是廚師們研發醬料時所下的功夫」,保羅也在留言中表示這是自己研究出來的,歡迎網友提出不同意見一起討論。

(封面圖/翻攝自麥當勞官網、Homemade McDonalds™ 臉書)

往下看更多相關新聞!

麥當勞四川沾醬重出江湖 粉絲依舊追逐 還是有人買不到!

 

麥當勞 (MCD-US) 的四川沾醬重新問世,該公司準備了 2000 萬份分散至各連鎖店,但是渴望許久的民眾們依然面對相同的問題:不是每家連鎖店都有。

 

麥當勞在 1998 年配合迪士尼動畫電影《花木蘭》的宣傳,限量推出了這種四川辣醬。但經過流行動畫《瑞克和莫蒂 (Rick and Morty)》第 3 季在片中提到了這款沾醬受歡迎的程度,播出後大批粉絲被這款辣醬吸引,甚至簽署了請願書,要求麥當勞重新供應這款辣醬。

 

麥當勞去年承諾在 2017 年冬季重新推出,但 10 月的限量推出是個悲劇,不但限時 1天,而且只有 1000 包,反而引起粉絲的不滿;小小一份沾醬在網路上炒翻天,甚至有人願意以一輛汽車作為交換。

 

直至上周,麥當勞才宣布自周一 (26 日) 起準備 2000 萬份四川沾醬在各連鎖店復出,希望盡量滿足粉絲的需求。

 

不過在社群媒體上,一些粉絲貼文指出,他們拜訪的麥當勞沒有進貨,也從未聽說過;或者除非消費者點餐購買麥克雞柳而非麥克雞塊,否則不予提供。

 

麥當勞沒有立即回應評論請求。

 

【往下看更多】
特斯拉大勢已去? 謝金河:馬斯克求饒也找嘸藥方
華為新機修圖太強大!「一鍵脫衣爆乳」惹議 公司回應:是漏洞
發行掛勾黃金新貨幣 出大事? 「這國」股市暴跌99.5%
關鍵字: 麥當勞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